打破魔咒第七次加冕英锦赛冠军 43岁奥沙利文迫近历史第一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打出1杆破百和7杆50+,以10比6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第七次加冕英锦赛冠军,成为历史上赢得这项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也是奥沙利文连续两年夺得英锦赛冠军,打破了22年来的英锦赛冠军卫冕魔咒。

奥沙利文和马克·艾伦赛前合影

英锦赛是斯诺克界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历来为斯诺克球员所重视。在英锦赛历史上,成功卫冕的只有两名球员,一个是传奇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另一位是“台球皇帝”亨得利。1996年,亨得利第五次夺得英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他第二次卫冕之后,就再也没有过球员能够卫冕这项赛事。

这个魔咒在今天被奥沙利文打破。凭借这个冠军,奥沙利文不仅超越传奇球王戴维斯英锦赛六次夺冠的神奇纪录,同时也以19冠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得利创造的三大赛18次夺冠的纪录。不过,亨德利还保有7次世锦赛以及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另外,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已有986次单杆破百,高居历史第一。

1993年,当奥沙利文还不满18岁的时候,他就在英锦赛决赛中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首次问鼎。此后,奥沙利文又在1997、2001、2007、2014、2017五度夺魁。如今,在首冠25年之后,在43岁生日后的第四天,“火箭”第七次获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奥沙利文打破了亨德利一项又一项纪录,在朝着成为历史第一人的目标迈进。

奥沙利文夺冠后兴奋地将一瓶水浇在自己头上,然后跳到观众席上庆祝胜利。他兴奋地说:“创造纪录的感觉太棒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奥沙利文第七次捧起英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说:“能打破亨德利的18个三大赛冠军纪录,提升到19个,这真是太疯狂了,我不想就此止步,我要不断扩大和追赶者的距离。”奥沙利文还强调自己是为球迷打球,让他们值回票价,这是自己回馈球迷最好的方式,“只要我仍然健康,我觉得仍然有10年可打,我要娱乐大家,我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这是我在斯诺克赛场上所能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