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19冠成第一球王,世锦赛5冠,大师赛7冠,英锦赛7冠

6-1击败“小钢炮”马克-艾伦之后,“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了英锦赛第七个冠军头衔,比戴维斯创造的英锦赛6冠多出一冠。而另一个纪录,就是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得利的一个纪录。

这个记录,就是以19个冠军,超越了亨得利在斯诺克三大赛(斯诺克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上累计18冠的纪录。亨得利在职业生涯总共获得了7个世锦赛冠军、5个英锦赛冠军、6个大师赛冠军。

就英锦赛而言,亨得利总共5次夺冠,奥沙利文此前6次夺冠。1993年,18岁的奥沙利文第一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决赛中他以10-6战胜巅峰期的亨德利,首夺英锦赛冠军。自此,奥沙利文一发而不可收。

2007年,奥沙利文第四次打晋级英锦赛决赛,10-2战胜麦奎尔夺冠。2015年,奥沙利文第五次打进英锦赛决赛,10-9惊险战胜特鲁姆普夺冠。2016年英锦赛决赛,他输掉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英锦赛决赛,当时7-10输给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

2017年,奥沙利文第七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对阵肖恩-墨菲,奥沙利文以10-5完胜对手,第六次加冕英锦赛冠军。2018年,奥沙利文第八次打进英锦赛决赛,10-6击败马克-艾伦,第七次夺冠。

至此,奥沙利文三大赛事的冠军数量达到19个:5个世锦赛冠军、7个英锦赛冠军、7个大师赛冠军,再一次超越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史上第一球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