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理解“火箭”临阵退赛,奥沙利文连续作战也会“被掏空”

卫冕冠军:谢谢苏格兰球迷大力支持

2018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12月10日在格拉斯哥开杆,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1轻取老将彼得·莱恩斯,他在赛后表示理解奥沙利文“临阵退赛”的决定,希望“火箭”此举不会受到世界台联的纪律处分。

在去年的赛事中,罗伯逊一路闯入决赛并在4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9比8击败曹宇鹏夺得冠军,也结束了一年半以来的排名赛冠军荒。今年重新回到苏格兰,罗伯逊已经彻底走出低谷,本赛季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

刚刚结束的英锦赛,罗伯逊在先去赛点的情况下5比6负于马克·艾伦无缘周末的最后阶段,这仍然使“澳洲火炮”耿耿于怀,但他表示必须要向前看:“我仍然在回想英锦赛出局的事情,但又要为这项赛事做足准备,毕竟我是卫冕冠军。”

火箭:这次就先不来了,理解万岁

“我觉得作为第一场比赛来说表现说得过去,我知道彼得(莱恩斯)是一位很难对付的选手,他的安全球很出色。在需要的时候表现出足够的攻击力是很重要的。”本场比赛,罗伯逊打出单杆88分、63分和67分的连续进攻,并未受到挑战。

“我曾经夺得过大奖赛冠军并且成功卫冕,而在苏格兰打球一直是我喜欢的经历。这个赛季我觉得自己打得真心挺好,只是不巧过去三项赛事都撞到马克·艾伦——他的表现简直亮瞎眼……希望这次他赶紧被淘汰,我就不用再对阵他了!”

接到奥沙利文周一决定退赛的消息,罗伯逊表示理解。他评论说:“他(奥沙利文)去年来到这项赛事时,几轮过后感觉就像被‘掏空’了一般,也许对于前几轮可能碰到他的选手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但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影响,毕竟到最后阶段才有可能遇到他,我并不需要担心什么。”

“我曾经赢过英锦赛冠军,随后马上进入一个类似于资格赛的赛场我真的是一点都呆不下去。我希望奥沙利文不会被世界斯诺克处罚,毕竟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背靠背’作战实属不易。”

罗伯逊将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对阵苏格兰本土球员罗斯·缪尔,后者在首轮比赛中4比1战胜瑞士小将亚历山大·乌尔森巴赫晋级64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