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如破竹!女排卫冕冠军3-1力克广东迎5连胜,李盈莹堪称无解

北京时间12月11日19:3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天津女排与广东恒大女排之间展开,双方经过4局激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1力克广东恒大,迎来八强赛的五连胜,广东恒大则吃到了八强赛的第三场败仗。这场比赛李盈莹发挥出色,得分再次上双,此外杨艺与王媛媛在进攻端也有亮点。

天津女排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本赛季随着塞尔维亚外援克兰切维奇的加盟,天津女排的实力又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克兰切维奇攻防俱佳,她的加盟不但能在进攻端减轻李盈莹的压力,同时她也分担了杨艺在防守端的任务,令杨艺不再局限于做一名保障型接应,本赛季杨艺已经有多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本赛季李盈莹的发挥非常稳定,甚至在个别场次中堪称无解,在前面的比赛中,她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5.8分,遥遥领先于其她球员。而且相比较于上赛季在比赛中完全不接一传,本赛季李盈莹开始在比赛中承担一传任务,尤其是第一阶段的精英赛中,陈友泉指导在球队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让李盈莹接六轮一传,这份魄力令人钦佩。其余场次的比赛李盈莹虽然只接三轮甚至一轮一传,但一项技术的提升要循序渐进,毕竟一口吃不成胖子。

经过了在国家队的历练和郎平的悉心调教之后,本赛季李盈莹表现的更加全面,不过,更大的惊喜来自于杨艺,这位素以保障能力出众而著称的“保姆型”接应,本赛季开始展现在进攻端的天赋,克兰切维奇的加盟,令杨艺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端,本赛季她有多场的得分上双,这在上赛季并不多见。杨艺如果能在进攻端有所作为,再加上她堪比自由人的一传防守,国家队的大门迟早会向她打开。

本轮天津女排3-1力克广东恒大,进入八强赛之后五战皆胜,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虽然赛程还很漫长,但天津女排锁定一个四强名额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尽管本赛季北京女排连引强援,上海、江苏、辽宁等队也对联赛冠军虎视眈眈,但是李盈莹领衔的天津女排,依然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