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简单!成为8冠球后有多难?世锦赛男双铜牌现身说法直言不易!

在羽毛球领域,大家都知道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是今年的8冠球后戴资颖。但是,要成为世界第一有多难呢?可能很多人会说,就是天赋加努力就行了。乍听之下,确实很有道理,但作为普通球迷的我们绝对低估了这背后的艰辛。

作为球员,才更了解作为世界第一所要付出的努力。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戴资颖的好友们、世锦赛男双铜牌、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与王齐麟怎么说。不简单!成为8冠球后有多难?世锦赛男双铜牌现身说法直言不易!

1、陈宏麟对戴资颖减重过程印象深刻

老将陈宏麟曾经与中国台北前一姐郑韶婕是小学同学,陈宏麟表示,郑韶婕技巧没话说,速度、脚步都好,就是差在力量。相比之下,戴资颖就更全面得多。看着戴资颖一路走来,陈宏麟印象最深刻的是戴资颖减重的过程。陈宏麟也坦言,佩服戴资颖的坚持与自律,她的成功不是没有原因的。陈宏麟感慨道:“世界排名第一真的很不简单。”

而搭档王齐麟与戴资颖年龄相近,他在小时候曾兼项单、双打。对此,王齐麟谈到了单打的感受。王齐麟表示,有时候觉得单打是很孤单的,身后的教练距离自己很远,大多时候只能孤军奋战。

2、王齐麟对输比赛就要被批评感同身受

虽然戴资颖今年拿到一年8冠,但她也输了一些比赛,尤其是在下半年刚打完亚运会时,戴资颖在公开赛上接连输给国羽小花。当时,网上也是一片骂声。

对此,王齐麟感慨道:“只是输一场球就要面对外界批评,当世界第一真的很不容易。外面的人不知道训练有多辛苦。”

由于戴资颖常常为中国台湾的羽毛球环境发声,老将陈宏麟很有感触。他表示,目前球员出国比赛生活费、相关赞助都有提升,但在如何协助退役后球员、规划相关配套,中国台湾还有进步空间。

总的来说,当世界第一除了有一定天赋,需要刻苦训练外,还需要忍受孤单、耐得住心,要有一颗强大的心,来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当成为世界第一后,还需要承担之前可能你也没想过的一些责任,真心不易。

目前,世界羽联年终赛总决赛已经开打,戴资颖以及陈宏麟与王齐麟也都有参加这次年终总决赛。祝福这些羽毛球好手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争创佳绩,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