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你的跑步能力,你需要永远关注跑姿

有人说“天生就会跑”,我不是很同意这个观点。小孩子天性只会哭,连爬行都不会,后来学会走路,跑步都是小孩子模仿学会的。

跑姿很重要,好的跑姿不容易受伤,奔跑效率高。不过大家都进过学校,上过体育课,没人不会跑步。真正跑姿很难看,需要完全重塑的极少,一百人中一两个吧,比如那种严重的外八等。

跑姿非常正确,或说完全标准的,这个世界上就没几个,很多世界级马拉松冠军跑姿也带有个人小特色,都有能挑出刺儿的毛病,所以我们普通人不标准太正常了。

有的错误跑姿很容易改掉,纠偏却很难,以至于很多跑者常年都在跑姿问题上纠结。日本马拉松名将大迫杰,马拉松史上跑得最快的亚洲人,纪录2:05:50,长跑王子,后撩大剪刀腿、大步幅、极富弹性,但仔细观看他的跑步视频,上身有过多的晃动。

不少跑姿很漂亮的专业选手退役后,日常训练减少,小肌肉群没有了针对性训练,跑姿也会退步。​

“跑姿哪里有问题?”,要想改善跑姿,可以经常这样问问自己,只有关注自己的状态,跑姿才可能不断改进,跑步训练的过程也是我们不停完善跑姿的过程 —— 跑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纠正跑姿,可以找跑姿好的视频,经常看,看完再尝试模仿,然后拍下自己跑步视频,作对比。以前跑姿只能靠旁人或教练指导,旁人还会顾忌多说会不会引起跑者不快。现在手机太方便,随时可以录视频,还可以慢镜头,跑得好不好,自己看看,一目了然。有空再和跑友讨论,平常一起跑步的普通跑友就可以,无需一定要是专家,很多专家也许还没你跑得快,没你姿势好呢。

我们业余跑者跑步,关键是跑起来,坚持下去。如果有人帮指导跑姿,那再好不过,无论跑姿好与差,学习掌握正确高效的跑姿都是提高马拉松成绩的重要一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