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共408位皇帝,唯独此省没一个皇帝,连起义几乎都没有

我们的国家历史可谓是源远流长,从最初的夏朝开始一直到现代,我们拥有着五千年左右的文明历史。这在世界历史的长河中也举足轻重。随着夏朝的建立标志着中国开始进入了高度集权制的王国时代。夏商周王朝和秦汉隋唐王朝的制度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都是封建王朝。

皇帝,是对最高统治者的称谓,历朝历代各省各地都会有统治者的诞生。然后一共经历了四百零八位皇帝的中华大地,却有一个省份从未出过皇帝,甚至没有起义。在古代,江山易主是一件非常频繁的事情。所以才有了一句古话“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在我们在阅读古代书籍的时候可以很清晰地发现。从秦王朝开始一直到标志着封建制度结束的清王朝的结束,我国在古代一共有过四百零八位帝王,皇帝的祖籍遍布中华大地。

但是最让人感到奇怪的就是,居然有一个非常安分的省份,从没有过起义,也没有出过皇帝。那么这个省份是哪里呢?就是山东。可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说到山东大家一定会想到豪爽热情的山东大汉。山东最出名的称谓应该就是“孔孟之乡”了。山东的地理位置处于平原地带,基本都是平原地带,又因为是黄河的入海口,所以可以靠海吃海。

这就是为什么从古至今山东的人口一直比较多的原因了。可以说是人口大省了,相应的,经济也发展得也相当不错。它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无论处在哪个时代,“仁义礼智信”都是被山东人作为立身之本的存在,深入当地人的脑海里,早就成为了当地人的人生信条。春秋时期的孔子提出了儒家精神,教导人们应该仁爱。山东非常完美地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精神。

所以在当时,山东人由于受儒家思想的熏陶,对于权力并没有非常的渴望。而且本身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又相对发达,所以更多的人是只想过好自己小日子的。所以谋反的心思和对权力的追逐并没有其他地区的人强烈。这也是山东为什么起义非常少的原因了,起义少了自然出一个成为皇帝的人物的概率低了很多。

仔细研究一下王朝的更迭,皇帝的诞生除了继承就只剩下造反了。但是造反对于人民群众来说,除非生活困苦,无法生存才会造反。没有走投无路的人是不会有造反的念头的。所以山东因为自身条件的优越,造反的寥寥无几,大多数山东人都是像宋江一样的好汉。这也是山东配得上义气大省的原因。

那么各位的家乡在哪里呢?你们那里是否也出过皇帝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