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双18数据一人打爆北京男篮内线,灰熊队你看见了没有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常规赛第20轮重新开战,其中福建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男篮。尽管对方风头正盛,而且福建男篮的主要得分点被全线遏制,一度被对方领先到了多达20分,然而第三节依靠陈林坚的爆发,最终填坑成功并且反超的福建男篮以83-76逆转战胜了北京男篮,取得3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方的13连胜。

本场比赛,福建男篮能够逆转,砍下18分外加全场最高18个篮板的、双18数据的王哲林,绝对是主要的功臣之一。

也许是被雅尼斯研究透了吧,本场比赛刚开打,王哲林的进攻套路就被完全锁死了。前面站了个可以拉开空间的汉密尔顿,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有些不自在,比如刚开场之后的一攻,本来右翼顶弧一记漂亮的转身,看着那叫一个帅,但没成想,帅不过三秒,转过来的空中销魂小拉杆,竟然被汉密尔顿赏了记京式大火锅。紧接着,防守端,他竟然被还被自己的好基友、三四号位摇摆的翟晓川给打了个2+1,那是相当憋屈。

也许是中场被教练打了鸡汤,而且自己也调整了状态,下半场开场,开挂的王哲林强势回归。易边再战,他先是中路空切中接到田桂森的传球,直接扛到北京男篮禁飞区双手虐筐,一扣解千仇!想到上半场自己吃了一个大帽,不肯吃亏看大王还是原来的套路,转身之后上篮,这次他终于打进了;对了,翟晓川是不是也强吃了自己一个来着?末节上来不久,他在右翼底角结结实实给了翟晓川一记闽式大火锅,对方不也没帅过三秒。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全场下来王哲林两分球7-19(37%)三分球0-0(0%)外加罚球4-6(67%)一波流狂砍18分18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中单单在下半场就有14分入账。其得分仅次于砍下19分的陈林坚位列队内第二,18个篮板则是全场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王哲林的进攻篮板多达7记,而北京男篮这边全队才不过5记而已,一个人打爆了北京男篮的内线,绝对不是夸张。

都说王哲林“出道即巅峰”,这么些年了也没有很大的长进。但是,本赛季的王哲林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数据,截至目前,王哲林场均可以在39.3分钟的时间内轰出25.5分14.5篮板2.9助攻的数据,尽管出战时间并不是生涯之最,但是纵向来看,这三项数据却全部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并且把个人得分记录飙升到了41分。放在整个CBA横向来说,王哲林是目前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

上个赛季,福建男篮只取得了16胜22负的战绩,最终只排在了CBA积分榜的第13位,而目前本轮战罢之后,球队的战绩12胜8,暂列CBA的积分榜第八位,相信如果王哲林依旧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球队最终闯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将会更有底气。而如果他能够带领球队打到争冠级别,甚至拼出总冠军,那个时候,才会是他冲击NBA的时候吧。

(一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