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女高中生战胜男选手夺世界冠军 球迷:她是中国台球的未来

十七岁女高中生战胜男选手夺世界冠军 球迷:她是中国台球的未来

现在正在的斯诺克台球苏格兰公开赛中,丁俊晖很遗憾的再次止步16强,而其他的20几名中国运动员也都相继被淘汰,本年度国内的台球选手表现非常一般,所以很多球迷都觉得非常失望。不过最近国内台球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一位十七岁的高中生成为世界冠军!

这位学同学的名字叫做王也,目前来自河北衡水,现在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她在2018年“乔氏杯”中式8球国际公开赛中以13比11战胜了男球手于海涛,她成为了此项赛事的首个女性的冠军。不仅年纪轻轻而且是位女生,这样的成绩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王也很小就开始接触台球了,在她九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加各种台球比赛,到目前为止她打过的比赛已经超过了一千场。王也的台球成绩非常出色,所以她也成为所在中学唯一一位台球项目的体育生。由此可以看出王也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她学习台球已经10年了,也参加了8年的比赛。

在获得冠军之后,王也成了学校里面的名人,但她曾表示她并不喜欢和同学讨论台球的。因为她经常外出比赛,所以学校的课程经常缺席,当王也回到学校之后,老师们会特地给她一一补习功课。平时她每天训练台球的时间是2-3个小时,如果临近比赛的期间还要增加训练的时间。

有媒体曾经访问过王也会不会进入职业台球界,她表示不会排除,但是目前的重心是先要把中学和大学念完,大学毕业之后会考虑。其实就算王也大学毕业也才22岁,台球运动员的生命周期很长,像奥沙利文现在已经43岁了状态依旧火热,中国著名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今年已经36岁也仍旧活跃在赛场上。所以对于王也来说确实时间还很长,说不定她未来会成为中国女子台球的领军人物,毕竟能战胜男选手夺冠是非常不简单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