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首次开口谈世锦赛半决赛失利:就像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破碎了

2018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中国女排的每一个脚印似乎都走的无比艰难,在去年大冠军杯上还“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中国女排进入2018年一下就走的举步维艰,太多的队员伤病严重影响了中国女排的实力,突如其来的非战斗性减员也打乱了郎平的计划,最终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上止步半决赛,未能实现大家期待已久的世锦赛夺冠愿望。近日,中国女排女排头号球星、世界第一主攻手朱婷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谈到了世锦赛半决赛失利之后的一些感受。

谈到10月19日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非常遗憾输给意大利女排时,朱婷说:“就像你丢了一件你特别喜欢的东西,或者说你特别喜欢的一样东西破碎了,不能再有了。”显然朱婷对这场世锦赛半决赛的失利是非常刻骨铭心的“痛”。在世锦赛上半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婷简单说了一下对比赛的看法之后就保持沉默,“相当长时间”后朱婷才起身离开。从当时的情景和近日朱婷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失利的感受就可以看出,朱婷其实还是非常在意本次世锦赛的,毕竟四年一次的机会对运动员来说不会太多。

朱婷2018年在俱乐部的表现是完美的,不仅带领瓦基弗银行获得了她自己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还获得了欧冠联赛冠军以及土耳其杯赛冠军,在本月初还卫冕了世俱杯冠军。不过回到了国家队的朱婷今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家队多名主力因为伤病不能参加比赛或者状态不佳,朱婷在队伍中承担的压力过大导致自己的状态也出现起伏,她此前也说过今年是自己到国家队六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世锦赛期间因为压力过大而严重的掉头发。

朱婷曾经说过作为主攻手,她自己希望进攻的命中率可以达到50%左右,所以谈到世锦赛失利,朱婷也是深深自责,她觉得自己的进攻没有之前那么犀利是球队无法获胜的原因之一,但实际上今年世锦赛是最近几次三大赛朱婷分担下三路技术任务最重的一次,孤立无援也许就是朱婷最无奈的地方。

所以进攻效率有所下滑是很正常的,参考以往任何一届三大赛比赛,主接一传的主攻扣球命中率能够达到45%已经是天花板的数据了。所以朱婷已经做到了极致了,她真的无需自责,刚刚过完24岁生日的朱婷其实还年轻,她还有机会“征服”世锦赛这项赛事,目标是打到2024年奥运会的朱婷完全可以在下一届世锦赛上和中国女排众姐妹们一起实现这个的梦想。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