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前中国女排球星升级成母亲!女排黄金一代她最让人可惜

前中国女排队员、辽宁女排队长楚金玲近日迎来了自己的孩子,宝宝体重3130G,母女平安。这是冯坤生子后,又一位前中国女排球员升级成母亲,可喜可贺!

楚金玲1984年7月29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场上司职主攻,老球迷绝对不会忘记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2003年,楚金玲首次入选国家队,虽然不是黄金一代的代表成员,但也称得上是那一批球员最让人可惜的球员。年仅19岁被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招致麾下,并在当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一炮打响,很多人都期待楚金玲的未来。

然而在全力备战女排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楚金玲的右肩积劳成疾,严重的伤病让楚金玲已经无法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对抗,最终一刻遗憾的离开中国女排。值得一提的是,陈忠和近日曾向赵蕊蕊当面道歉,称当时他的训练导致了赵蕊蕊的受伤。实际上那个时代因为训练的局限性,很多球员被伤病都耽误了。

虽然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夺冠,但楚金玲与王一梅的主攻之争一度也是一个时代的经典时刻,2012年,三进三出国家队的楚金玲,入选中国女排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可以说楚金玲弥补了一定的遗憾。退役前,楚金玲还成为了郎平的徒弟,在广东恒大女排打了比赛,郎平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当时郎导对她的称赞是很高的。

楚金玲退役也存在争议,这也是辽宁女排目前依然被外界热议的一点,总而言之,楚金玲的职业生涯还是有一些不甘心的。退役后,她回到家乡,在大连一所高校担任老师。在自己34岁的年龄,楚金玲迎来了首个孩子,她表示:“因为我34岁怀孕,每次产检真的感觉像闯关一样,心里很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孕22周的时候,楚金玲得到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1000多人中仅有30个名额,但需要乘坐飞机去厦门参加培训。当时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她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犹豫是否放弃这次机会。最终楚金玲选择了相信自己、相信宝宝,顺利结业并获得证书。如今,楚金玲与宝宝母女平安,祝福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