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险胜金志锡,谢科不敌朴廷桓春兰杯八进四解说!

周晓明(锡东刀客)

谢科VS朴廷桓

本局谢科执黑以错小目对朴廷桓的二连星。布局阶段黑取实地,白取外势。黑27分投展开第一波争夺,白棋并没有立即动手,先在角部便宜了二手后再32拆逼,白34小飞既补了自己的断点又虚攻黑二子,好棋。36镇头,严厉,黑37压一手后,39靠开始整形,49断开始反击。黑57虚罩,似乎很犀利。黑67退准备全歼中间的白4子。黑感觉自身有弱点先73扳补了一手,黑91后手做活,但总体损失不少。白明显优势。白148开劫,此劫白轻黑重,白棋如果活了黑实地明显不够,而如果白劫打输了,外面走二手也可以补尝损失了。白194放弃打劫,已提早收兵了。以下黑虽然不甘落后,奋力挣扎,但仍无力回天了。中国队先折一阵。

辜梓豪VS朴永训

本局辜梓豪执黑以星小目对朴永训的二连星,双方以二个常见的定式拉开了战斗的序幕。黑31双飞燕开始第一阶段的战斗,白38拆极大,可谓敌之要点我之要点。黑41碰开始腾挪,白54果断弃断角部二子,白60跳准备围边空,白74立角部死灰复燃,利用角部的余味先手封住黑棋,黑棋只能收气吃。白132跳攻,黑115.121.123三子能否顺利出逃成了本局的胜负关键,在总攻前白想便宜了几手,这些都是高手的常用手段,白142搭靠,发起最后的攻击,黑棋施展手段,在白空中不断腾挪,虽然逃出生天,但下面受损,弈到222手,黑棋投了认输,中国再折一位大将。

党毅飞VS陈耀烨

本局是八进四中唯一的中国队内战。黑以二个相向小目对白二连胜,黑29变招,不点三三而在星位下面托,白30内扳,黑43上靠整形,白56连扳强硬,黑57先做眼求稳,白62夹杀气腾腾,白88再拆二稳健,这说明白方有一定的优势,白94五路折冲少见,白106再折冲,目前形势非常接近,白256开劫,此劫极大,可以说谁劫胜谁赢,最终白棋全局劫材不够,黑打赢了,白只好无奈认输。

金志锡VS柯洁

此局金志锡执黑以星小目对白的二连胜。白棋点三三后,此定势形成转换,但并没有走完,双方均保留后续手段。黑19还一个点三三,自从阿尔法狗横空出世以后,点三三蔚然成风,成了近两年最为流行的下法,白24立三折六,追求最高效率的下法,不落俗套。白28挂角,黑29顶厚实,黑31攻逼,白32竟然置之不理,先下面动手,这在二十世纪是无法想象的,一定会遭到严厉批评,

白36点考验黑棋,白42.44先手扳粘后,46折,黑51浅削白模样,白52先手飞出头后再56补回,次序井然。白62虚晃一枪后,再64吊,这样的着法,业余棋手很难理解,白70准备动出下面数子,黑看一下子没有严厉的手段,只好先71侵入白角试应手,白72小尖让黑后手活角,再78冲80断,准备鲸吞黑中间四子。

白88二路点,保留打劫手段,白118外面安顿好后终于动手开劫了,这个劫极大,至少有35目以上的价值,黑143冲吃,白果断放弃,直接吃住了黑角。

至此黑地只有60目强,而白左边加下面一个大角就有50多目了,断然白优局面,黑逼白收气吃,下面再次开劫,这个劫越打越大了,白178手,双方再次形成转换,原来白棋吃住黑棋的一块还给了黑的,而黑棋吃住白棋一块的还给了白方。这就是围棋的魅力。

总体上感觉白方略亏,现在双方再次回到了起跑线上,真是胜负难料。白204提消劫,吃住了中间数子极大,付出的代价则是右边的空。最终弈到302手柯洁执白以半目险胜,此局确实是经典,真是一波三折,大杀小输赢。

春兰杯四强剩下是中国和韩国二对二,接下来我想更加精彩。做为一名有三十多年棋龄的棋迷自然也不会放过观常精彩的经典对局。敬请棋迷朋友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