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过千万!K联赛工资被中超完爆 韩国脚年薪不如恒大替补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昨日,下赛季中超“工资帽”出炉,国内球员个人薪酬最高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K联赛上赛季的球员年薪也揭晓,没有一人超过千万人民币,包括外援。其中,全北现代的韩国当红国脚金信煜,年薪是984万人民币,还不如恒大替补徐新。

对比K联赛,中超球员的薪水的确太夸张了,尤其是外援,多人的年薪都过亿人民币了,包括胡尔克、奥斯卡、拉维奇等。而K联赛的外援则待遇一般,外援中,年薪最高的是全北球员洛佩兹,年薪787万人民币,不到胡尔克、奥斯卡等人的十分之一。

此外,K联赛本土球员的年薪同样不高,2018赛季,K联赛所有球员的平均年薪仅为122万人民币。这样的收入放在中国联赛,或许中甲大部分球员的收入都能达到这个级别。

因此,韩国球员为何喜欢来中超踢球,答案就很明显了。金英权在恒大已经踢不上球,但是,他依旧可以拿到1200万人民币的年薪,还有赢球奖。权敬源在权健的年薪高达2000万人民币,若在K联赛,他不可能拿到这么高的年薪。

K联赛打工皇帝金信煜,年薪是984万人民币,这样的待遇,充其量只能和恒大替补相提并论。例如,恒大中场徐新的年薪是800万人民币,算上各种奖金,不会低于金信煜。而像韦世豪、胡靖航这样的年薪球员,年薪都是千万级别。

因此,如今中超出台“工资帽”,也是合情合理的决定。韩国球员的职业发展之路,是留在K联赛待遇一般,去到欧洲后,年薪会翻番。而中国球员恰恰相反,留洋待遇差,回国后收入直接翻倍。

例如,韩国一哥孙兴慜的年薪是4600万人民币,他在英超热刺踢球,而中国最顶级球员,年薪也无法达到孙兴慜的级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