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夺冠风头遭抢?继子颇有乃父之风,“小钢炮”:我劝他打慢些

世界排名第6的职业斯诺克球员“小钢炮”马克艾伦,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享受了生涯迄今为止最美好的巅峰时期。在2018年的最后4站排名赛中,艾伦收获两冠一亚的好成绩,半年内赚到近40万英镑奖金,他将带着一家人度过美好的圣诞假期。

在上周的苏格兰公开赛夺冠后,艾伦多次表示这一冠军荣誉要献给长久以来支持自己的家人。妻子凯拉麦圭根、继子罗比麦圭根以及艾伦与凯拉所生的小女儿哈莉都来到现场与冠军共享殊荣,而艾伦在夺冠后说出的一番话让球迷把目光聚焦在他的继子罗比身上。

这位少年目前年满14周岁,在不到一年前他在俱乐部训练时打出一杆147满分,而全程仅有5分04秒。艾伦表示,继子罗比在训练球台上飞速打完了这杆满分,即便俱乐部的球台不够标准,能有如此表现也展示出他拥有惊人的天赋和潜质。

“(作为继父)看到儿子在俱乐部的练习中打出一杆147,只用了5分04秒都被监控录下来了——感觉让罗尼(奥沙利文)看着都有些逊色,”艾伦表示,“我事实上在努力劝他打慢一点。他当时只有13岁,现在刚刚满14岁。他真是有着极好的天赋。”

2018年以前,马克艾伦仅夺得过两次世界公开赛(海口)以及一次球员锦标赛冠军,“三大赛”的履历也仅有2011年英锦赛决赛(负于贾德特鲁姆普)这一次,赛季终世界排名最高也只达到过第7位。近一年来的高光表现,让艾伦瞄准了职业斯诺克的最高荣誉。

“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夺得世界冠军),但每年只有一次机会,这真的太难了。”对明年4月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世锦赛,艾伦展望说,“17天的鏖战也显得很漫长,但我知道自己拥有这样的球技,如果没有这种自信我就不会从事斯诺克这项运动。”

“现在在打比赛的时候我感觉比以前放松很多,来自夺冠的信心只让我更加相信自己能夺冠,每次进入比赛时我都感觉不错——当然谁都不能一直保有好状态,至少现在我还拥有自信。”

曾经年少成名的艾伦受到过与前任埃文斯感情破裂、无法陪伴女儿劳伦(目前已经12岁)的挫折,更在2011年遭受了抑郁症的困扰,世界排名险些跌出世界前16。几年辗转,艾伦终于在亲人朋友和教练格里菲斯的共同帮助下重返事业巅峰,不过接下来几周他要放个假。

“我要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假期了!”马克艾伦透露一家人的寒假计划,“未来10天我要把球杆收起来,带着孩子去迪士尼乐园,新年再带着新鲜感重新回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