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出炉!4万名选手参与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

23日上午7时30分,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在海峡奥体中心鸣枪起跑,4万名参赛选手幸福启程。

福州国际马拉松23日7时30分在海峡奥体中心鸣枪起跑。

赛会成绩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

钱鼎彬以1小时14分32秒的成绩夺冠,

廖顺虎以1小时14分53秒获第二名,

陈海洋分别以1小时14分53秒获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

埃塞俄比亚的EJIGU YENEABEBA MARU以1小时20分02秒列第一名,

吴宣霞以1小时31分43秒获第二名,

洪静婷1小时34分50秒获第三名。

全程男子组:

埃塞俄比亚的SENEBETA GEZA TADDESSA以2小时15分23秒获得冠军,

肯尼亚的CHEBOI COLLINS KIPKORIR以2小时15分26秒夺得亚军,

埃塞俄比亚的AHMED SHAMIL WORKU以2小时16分16秒摘得季军。

全程女子组:

埃塞俄比亚的FENTAYE ZENEBU BIHONEGN以2小时37分16秒夺冠,

埃塞俄比亚选手HABTEWOLD ETALEMAHU ZELEKE以2小时42分54秒获第二名,

中国选手严宏明以3小时09分46秒获第三名。

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

先来体验一下人山人海的感觉!

↓↓↓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不是触屏设备吗? 比赛现场。郑帅摄

福州国际马拉松可是一场金牌赛事哦!它是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备案的A1类国际级赛事,历经3年发展,获得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男子半程冠军钱鼎彬接受采访。(钱鼎彬来自福建龙岩,第二次参加福马,去年第三名。他评价,福马赛道平缓,风景优美,很高兴在这里获得冠军。)

男子半程马拉松赛颁奖仪式。

福州国际马拉松历年参赛规模

2015年:1.5万人

2016年:2万人

2017年:3万人

2018年:4万人

全程马拉松10000人

半程马拉松15000人

迷你马拉松15000人

半程选手陆续抵达终点,志愿者们引导他们到赛后补给区。

线路设计

起点:海峡奥体中心

终点:海峡会展中心

迷你马拉松终点:横江支路

全长42.195公里的线路穿城而过,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充分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台江步行街——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新大陆壹号(折返)——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右转)——台江步行街——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浦下洲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迷你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横江支路(终点)

男子半程冠军钱鼎彬。

赛会最好成绩

福州国际马拉松的男子最好成绩是02:14:44,2016年由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BELE FIKADUKEBEBE创造了目前为止的赛会纪录;

男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

女子最好成绩是02:37:16,2018年由埃塞俄比亚的FENTAYE ZENEBU BIHONEGN创造赛会纪录。

奖励机制

全程、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8名次奖,达成绩要求最高可获30000元。

新增了“福建籍”和“福州市”两大特设选手奖。

为全程、半程马拉松选手提供完赛牌。

增加迷你马拉松纪念牌。

沿途补给区。

赛事志愿者

本届福马共招募志愿者2236人,其中赛道补给站上166名志愿者是来自8大跑团的跑友,其余均是来自福州各大高校师生。

除此之外,还有这么多的补给品,真是太给力了!!!

比赛沿途提供功能饮料、矿泉水、香蕉、小西红柿、面包、盐丸等补给,赛后还有皮蛋瘦肉粥、方便面、巧克力、小面包等食品,更暖心准备红糖姜茶驱寒饮品,助力选手顺利完赛。

跑团赛后合影留念。

赛事保障很全面

►赛事医疗救护方面:共安排医护及工作人员305人、医疗志愿者160人,救护车16部,沿赛道布局5个医疗站、15个医疗点,21家医院、65个巡回医疗车及75个AED,还招募了马拉松医疗陪跑员47人。

►安保保障方面:动员了公安民警2300人、保安人员6160人。为保障比赛日参赛选手的集结和疏散,加密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线路班次,并开通9条免费区间专线,共投放253辆公交车。

女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

下面,一起来观赏一下赛事的精彩瞬间吧!

选手搞怪“比心”。陈幼楹摄

选手们开心“迎战”。陈幼楹摄

外籍选手。陈幼楹摄

选手冲线瞬间。陈幼楹摄

参赛小选手。

选手在赛场拼搏。

选手们在比赛中。

看了这些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明年,福马等你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