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最失望的3位足坛金童:帕托因伤跌出豪门,安德森已无球可踢

欧洲金童奖是欧洲足坛最权威的年轻球员评选奖项,也被认为是年轻新秀的“成人仪式”。获得此荣誉的球员,都被视为足坛的未来之星。目前已产生16位金童奖获奖者,其中就包括里奥·梅西、保罗·博格巴和基利安·姆巴佩等足坛风云人物。但凡事都有例外,有些金童奖获得者未能达到预期,甚至越来越平庸。今天毒sir就来说一说,让人大失所望的3位金童球员。

◆ ◆ ◆ ◆ ◆

1.安德森

2008年金童奖获得者

安德森绝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天才级球员,年仅17岁便代表格雷米奥场出征职业联赛,特别是在巴西竞标赛对抗纽迪高的比赛中,安德森打进了一个史诗级进球。当时格雷米奥场上只有7名球员,结果在绝境下安德森打进一球,帮助格雷米奥成功升甲。安德森从此名声大噪,被誉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之后的又一位巴西天才。

随后安德森加盟了葡超球队波尔图,第一个赛季安德森就帮助球队获得葡萄牙竞标赛冠军。第二赛季安德森就随队参加了欧冠联赛,不过后来遭遇了骨折被迫缺席了5个月的比赛。还好安德森赢得了弗爵爷欣赏,最终曼联花费近2000万欧将他收入队中。初入曼联的安德森虽然没有坐上主力位置,但球场上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认可,特别是在2008年欧冠决赛点球大战中稳稳罚入一粒点球,安德森的沉着冷静令人印象深刻。当年安德森获得了欧洲金童奖,曼联球迷也将他视为“罗纳尔迪尼奥二世”,希望可以带领球队走向辉煌。

令人遗憾的是,2009赛季开始安德森逐渐在曼联失去位置,未能得到太多出场机会。随后他又遭遇严重伤病,加上养病期间因为车祸曝光了他泡夜店的风流事,球队及球迷对他逐渐失去了信任。虽说后来有过短暂的高光表现,但膝盖肌肉伤病和不检点的生活作风,让这位金童天才无球可踢。曾有位巴西足坛名宿评价安德森,如果在欧洲努力磨炼技术,他将达到内马尔的高度,可惜没有如果。

◆ ◆ ◆ ◆ ◆

2.亚历山大·帕托

2009年金童奖获得者

现在天津权健的活宝、身价900万欧元的亚历山大·帕托,也是令毒sir失望的一位金童球员。帕托从小就展现了自己的足球天赋,17岁便拿下了一份职业合同,并在17岁零102天代表球队首发出场打入一球,超越了“球王”贝利成为了国际足联一级赛事最年轻的进球者。随后帕托以2200万欧元的身价,从巴西国际转会至AC米兰足球俱乐部。

AC米兰将帕托视为球队未来的希望,他也不负众望,意甲首秀就攻进一球。在他的处子赛季,共出场20次就攻入9球。这之后帕托逐渐成长起来,帮助球队在重大比赛中获得胜利。比如2009年欧冠小组赛,帕托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皇马。2011年欧冠小组赛对阵巴塞罗那,帕托在开场后仅用了24秒就攻破了巴萨球门,这一进球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五快的进球。

正因为极其优秀的表现,帕托获得了2009年欧洲金童奖,同时也被誉为下一位金球奖获得者。可是这位AC米兰天选之子,却被伤病击倒了。2010年帕托训练中肌肉拉伤,之后比赛中又反复发作, 使得帕托竞技状态每况愈下。AC米兰不得不放弃帕托,他也开始流转科林蒂安、比利亚雷亚尔等球队,最终于2017年加盟天津权健。

帕托拥有超强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脚下技术细腻,天赋也是高人一等。原本以为他可以成长为梅西、C罗级别的顶级球员,可惜伤病让这位天选之子止步不前。正因为对它期望太高,所以现在失落也最大。

◆ ◆ ◆ ◆ ◆

3.雷纳托·桑切斯

2016年金童奖获得者

雷纳托·桑切斯也是年少成名的天才级球员,17岁便帮助本菲卡赢得了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和葡萄牙联赛杯冠军。随后他入选了葡萄牙国家队,超越C罗成为了队史最年轻的球员。这位“葡萄牙妖星”在联赛及欧冠上展现了超强实力,出色的发挥引来了众多欧洲豪门关注,最终拜仁慕尼黑以3500万欧闪电签约桑切斯。经过2016年一个完美的赛季后,桑切斯获得了当年的金童奖。

原以为葡萄牙金童就此会走上人生巅峰,可没想到却上演了“伤仲永”般悲剧。当时拜仁中场已经有阿隆索、蒂亚戈和比达尔等明星球员,桑切斯未能得到拜仁主教练安切洛蒂重用,出场时间无法得到保障,在球队第一年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拜仁为了锻炼他,将他外租到英超的保级球队斯旺西。来到斯旺西的桑切斯也未能踢出理想状态,甚至还在赛季后半段因为伤病坐穿板凳,为此他还失去了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

糟糕的表现彻底击碎了桑切斯的自信心,从此萎靡不振毫无作为。不过因为球队遭遇伤病潮,回归拜仁的桑切斯得到了主帅科瓦奇重用,他也用出色的发挥报答了科瓦奇的信任。虽说桑切斯现在还不能回归到巅峰状态,但1997年出生的他才21岁,还有大把时间可以证明自己。希望他能不辱金童身份成长为足坛风云人物,尽管现在令人大失所望。

能获得欧洲金童奖的年轻球员,毫无疑问一定是上天眷顾的天才。可是纵然天赋异禀,后期不努力磨炼自己球技的话,也只会成为“伤仲永”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