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迪尼奥世界杯阴影未散,为家人拒再代表巴西队出战!

为国家队上场对于足球员来说是无上的光荣,特别是在巴西这种传统足球强国,不过在光荣和责任以外,如果球员得到不应用的尊重,为国上场可能变成一种负担。曼城中场费尔南迪尼奥自世界杯后,没有重返巴西国家队,正是基于上述的原因。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巴西在八强赛面对比利时,由于巴西队中首选防守的中场、效力皇家马德里的卡塞米罗停赛,费尔南迪尼奥成为代替他首发上场的防守中场。有别于在新科英超冠军曼城的稳定表现,费尔南迪尼奥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堪称灾难,在一次防守角球时摆乌龙只是不走运,但整场比赛完全没有做到中场屏障及控制节奏的工作。最终,巴西以1-2止步八强留下遗憾。

费尔南迪尼奥作为曼城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很难说他本身能力极差,只是他在这场球里面明显有“生不逢时”的感觉,他并没有卡塞米罗的速率,但在巴西当时的战术体系之下没有因应这个位置去调整,结果费尔南迪尼奥的弱点表露无遗,经常要单枪匹马面对比利时球员的正面突破,频频出丑,并非完全是他的责任。

不过,部分激进球迷不会进行战术分析,他们认定费尔南迪尼奥是巴西出局的罪人,不但称他为“猴子”,更骚扰他的家人。有报道指,费尔南迪尼奥的太太收到不少侮辱性的短信,内容令人不安。

巴西主帅蒂特近日接受访问,表示自己十分渴望费尔南迪尼奥可以重返国家队,但球员回复指,已经答应家人不再为巴西国家队上场:“在世界杯过后,选球员时我第一个想打电话通知的是费尔南迪尼奥,他是第一位。不过发生在他家人身上的事太残酷了,他已经向家人承诺不会再回到国家队。我亲自去找他谈过,因为巴西队对于拥有这样一位有尊严而专业的球员感到十分骄傲。我当然不会蠢到要求一位不情愿的球员入队,我希望他改变主意,我会支持他。”

当然,费尔南迪尼奥已经年逾33岁,为国上场49次,即使以竞技原因退出国家队也不会令人惊讶。同时,巴西其实也不是视他为核心球员,特别是近期选入那不勒斯中场阿兰,相较于费尔南迪尼奥或者是更合适的人选,但一位球员因为场外因素而选择退队,实在令人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