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汗颜?有魄力:女足姑娘表态要进世界杯决赛 对手:我们更强

中国足球明年有两项重要大赛赛事,一个是中国男足参加的阿联酋亚洲杯,另一个则是明年6月开幕的法国女足世界杯。目前中国男女足国家队都已经入围这两项赛事,不过两队的参赛目标却是大相径庭。男足是目标是力争打进亚洲杯四强,而女足姑娘的目标则更加宏伟。

目前,里皮率领的男足正在卡塔尔备战2019年亚洲杯,而贾秀全带领的女足却在澳大利亚边赛边练,也在积极备战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同是备战,两队的战绩落差很大,里家军刚刚被伊拉克队以2比1击败,而贾家军面对澳大利亚当地球队则是5战5胜。

此番在澳大利亚集训,中国女足被认为进步很大。澳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主帅迪恩斯就表示这支中国队在更换教练后技战术水准明显有提。他认为中国队在整体组织上更有章法,而且更有侵略性,全队的体能状况看上去也更好。组织更好,且战术纪律性强,这就是现在这支女足的特点之一。

本次在澳洲集训,女足计划跟当地球队踢10场比赛,目前是5战全胜。获得对手的称赞,更加坚定女足姑娘们征战明年世界杯的信心。迪恩斯表示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队的10号李影和11号王珊珊,在本场比赛中她们俩人共打进3球。

说起王珊珊,她曾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女足的一场比赛中打进9球,从而扬名世界足坛,之后被称为:“九球天后”。但28岁的王珊珊表示她现在的竞技状态不在最佳,但她还是很霸气地展望明年的世界杯,表示要打进决赛冲击冠亚军。“我觉得,首先我们肯定是先打好小组赛,一步一步走好,再争取冠亚军。”

跟男足排名世界70位左右不同,女足则排在第15位,但如果想冲击冠亚军难度不小。小组与两届冠军德国队、欧洲新贵西班牙队以及“新军”南非队分在B组,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遇到卫冕冠军美国女足。

不提世界杯,就说亚洲杯,中国男足如果想绝决赛都是难上加难。虽然难度很大,但王珊珊却喊出打进决赛的壮举,这足以让连世界杯都打不进的男足汗颜。这份信心来自哪里?来自于备战中的进步,另外还有主帅贾秀全的所带来的信心积累。

对此,澳大利亚女足的中场核心球员范·艾蒙德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支中国女足很出色,“她们技术上有所提高,而且战术纪律性很好。她们雄心勃勃地去世界杯,并期待能够脱颖而出。”但她也表示澳大利亚女足比起中国女足整体更强。澳大利亚女足排名世界第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