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跌至第3曼城到了最危险时候 一周后生死战或决定本赛季命

英超第19轮,利物浦、热刺、曼联等强队都轻松拿到3分,但卫冕冠军曼城却在客场遭到了顽强阻击。在贝尔纳多-席尔瓦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他们被莱斯特城连扳两球,连续第二场被弱旅逆转,如今不但落后榜首的利物浦多达7分,连第二的位置也被拿到一场大胜的热刺反超。突如其来的战绩坍塌让人措手不及。

曼城两连败

上一轮主场迎战水晶宫,曼城在先进1球的情况遭遇水晶宫3-1逆转,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大多数人都会认为那是一个意外。本场比赛,阿圭罗和德布劳内联袂首发,大卫-席尔瓦也进入大名单,曼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三核时代。而正是阿圭罗的助攻让B席尔瓦率先打破僵局,似乎一切都向着对曼城有利的方向发展。但随后场上却风云突变,莱斯特城凭借快速反击轻松扳平了比分。此后他们发动了多次有威胁进攻,让卫冕冠军的门前风声鹤唳。并最终在第8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里卡多佩雷拉一脚世界波远射让埃德松望球兴叹。而此后德尔夫又因为严重犯规吃到红牌,让曼城更加雪上加霜,输球又输人。只能无奈吞下两连败的苦果。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三次失利,而在上赛季,他们在英超总共也只有2次失利而已。

德尔夫吃到红牌

费尔南迪尼奥的继续缺阵,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失去了攻防枢纽,巴西人在比赛中一般不显山不露水,但没有他的曼城才发现球队的运转失去了润滑油。上一场的斯通斯,本场比赛的京多安都完全起不到费鸟的作用。曼城的第二个丢球,与上一场对手那脚禁区外远射几乎一模一样,都是防守球员顶出禁区却变成了乌龙助攻,让对手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起脚远射得分,如果有费鸟在,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发生。冬窗转会,后腰这个位置是必须要买人了。

没有费鸟真的不行

但如今曼城的问题,绝对不止一个费鸟那么简单。德布劳内虽然已经复出,但显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屡屡出现,让队友接起来非常不舒服,这与巅峰时期的丁丁轻描淡写传出致命一击的潇洒相差甚远,德布劳内的低迷状态让两个边锋萨内和斯特林只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对决莱斯特严密的防守,而有了上一场击败切尔西的成功经验,莱斯特显然对付传控足球更有心得,中场三名悍将的积极回防让斯特林和萨内每一次突破几乎都要面对2-3名莱斯特球员的围追堵截,很难发挥速度的优势。曼城一度只能依靠45度角传中轰炸,而这却正中莱斯特城下怀。空有控球率,但射门却只有11次,仅比莱斯特城多1次,而在射正次数和绝佳进球机会方面,曼城都落后对手。即便是大卫席尔瓦带伤上阵,也是无力回天。

阿坤拼尽全力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这是因为他已经实在无人可换。两个主力边后卫门迪重伤,沃克长期征战筋疲力尽,热苏斯也因为受伤高挂免战牌,板凳席上的进攻球员除了大席和马赫雷斯就只剩下00后小将福登。曼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用人捉襟见肘。

曼城仿佛回到了2016/17赛季

主力球员或刚刚复出还在寻找状态,或因为连续征战勉力支撑,还有的干脆受伤缺战,这个圣诞魔鬼赛程,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伤兵满营、身心俱疲的卫冕冠军,战绩不佳其实也并不奇怪。在状态陷入低谷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倡导的传控效果也因此大打折扣,不然即便对手有针对性布置也可以轻松拿下。对于曼城来说,这是一段极为难熬的日子,但并非世界末日,英超尚未过半,他们还有机会。英超第21轮,也就是一周后,曼城将主场迎战领头羊利物浦,只有战而胜之,才能保留卫冕的希望,如果输球,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绝尘而去。对于瓜帅来说,这是一场决定本赛季英超命运的生死之战。

瓜迪奥拉已经没有输球的本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