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状态最差锋霸将遭弃用!穆帅公开承认忧虑,两人或替代他先发

如果你是数据控,睡醒看到曼联对尤文图斯的欧冠小组赛中卢卡库的部分数据,会觉得他的表现还行。对抗6胜4负,头球5胜3负,4次夺回控球权,另有3次解围,唯一的问题是,这并不像是前锋的数据。

穆帅完全认同目前卢卡库「全身都不对劲」,而不只是缺少进球。曼联主帅说:「他不只是不进球的问题,而且他的信心、他的跑位、他的停球、他的支点作用,全都没能为球队做好。不过他是我们的射手,是一名好的射手,是一个我们信任的射手。」

在完成从埃弗顿重返豪门的步伐加盟曼联后,卢卡库练出了站桩中锋的体型,然而却有一个成为大师级选手的梦想。他的问题人们其实都已经很清楚:技术粗糙还想玩小技术,身材高大却不愿用身体,眼高手低浪费机会。

有曼联球迷剪辑了卢卡库本赛季的离奇失误集锦:门前头顶脚踢吐饼、想卖弄脚法尴尬失败、不愿运用身体护球导致浪费机会等场景层出不穷。

英超名宿马丁·基翁甚至嘲讽,卢卡库不是雄狮,而是「pussy cat」,这一单词直译是小猫咪,而引申含义则是「没种」。

卢卡库本人在欧冠前分析了自己在国家队能进球,成为79场进45球的队史最佳射手,在曼联却遇到进球荒的原因。他说是「磨合」问题导致:「在比利时队,我已经踢了10年,从16岁开始,所以队友更了解我。而曼联这里,我认为我和队友之间的团队合作还能改善,做得更好。我们正在努力,队友需要熟悉我和我的跑位。等一切开始协调,我认为我就会像在比利时队一样了。」

然而,对尤文之战,已经是卢卡库代表曼联的第64场比赛,上赛季他打入了27球,说明并非单纯的默契问题。

真正的原因,除了卢卡库自己的打法,还有曼联没能运用他的冲击力长处,替他扬长避短。相反,曼联队友不断用卢卡库不擅长的长传球,让他陷入尴尬境地。

许多球迷都呼吁弃用卢卡库,英媒甚至不无夸张地说红魔拥趸「恳求」穆帅别再用他。但问题只有一个:弃用卢卡库之后其他曼联队友在这位置的发挥没比他强太多,而且还可能进一步打击比利时国脚脆弱的信念。

这跟中场、后卫不同。在中场,如果穆帅不用博格巴,还有弗雷德、安德尔·埃雷拉甚至小将麦克托米内,中卫则有斯莫林、林德勒夫、埃里克·巴伊、菲尔·琼斯等人可以选择。

但中锋位置,没有卢卡库,就没有第二人选。「我能用拉什福德踢那位置吗?」穆帅赛后解释说,「那样我就没有边锋了,目前我们就处于这样两难的境地。卢卡库是一个努力的球员,非常敬业,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进球,信心机会回归。」

唯一能替代卢卡库支点作用的球员,是中场费莱尼,目前他也在养伤。至于拉什福德、马夏尔,一个完全不懂背身拿球,另一个跑动不积极,打起来效果跟卢卡库几乎不会有太大区别。

这也是穆帅最终没在对尤文之战换人的原因:最好的攻击手已经全在场上,究竟是押宝他们像对纽卡的马夏尔一样突然没由头地爆发恢复,抑或换上从未代表过一线队的庄塔西、在一队没打过几场的弗雷德或者安德烈斯·佩雷拉,寻求未知结果的X因素?很显然,穆帅选择前者,后一方案看起来很美--变化可能带来生机、年轻人的冲劲或许能创造奇迹,但现实地说,失败的几率更大。

而且还有另一个关键原因:无论庄塔西、弗雷德还是佩雷拉,他们都不是解决门前最关键问题的角色,曼联对尤文下半场并不缺乏中场传控或者传中,而是没有在禁区内完成最后一脚的人选。

这一重任,只有寄望卢卡库和桑切斯复苏、拉什福德开窍或者马夏尔转性才能实现。

英国《太阳报》称,如果本周末林加德或者桑切斯中的一人能够恢复健康复出,那么卢卡库可能会失去主力中锋位置。拉什福德或者桑切斯都可以成为先发中锋,另一人则与马夏尔担任边锋。

如果必须要给卢卡库提一个意见,那么他不妨首先减少肌肉锻炼、从减肥开始。越来越胖,也是曼联球迷对他的质疑点之一。

既然卢卡库不愿意用庞大的身材去充当支点,不如恢复在埃弗顿时的体型,增加灵活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