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夺得“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冠军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 昨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3局在天府新区成都秦皇假日酒店落幕。中国棋手陈耀烨赢得本次“天府杯”冠军,获得奖金200万元人民币。

此次“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期间,天府新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围棋活动:9月17日,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古力九段来到成都华阳中学和学生们一起,进行世界冠军围棋指导赛;10月21日,职业棋手陈耀烨九段、唐韦星九段在兴隆湖畔参加“天府公园城市,弈棋来”围棋职业大师指导赛,和广大市民一同对围棋进行更深入的交流;12月22日,在第二阶段的休息日期间,中国元老级棋手王汝南九段、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徐莹五段参与了天府新区举行“祖孙齐坐展棋艺”围棋指导活动,宣扬围棋文化与良好家风。

据介绍,天府新区以围棋为媒介,借助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为民众带来健康、有底蕴的生活方式,也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一个更加深入了解天府新区的机会。

精彩的赛事与围棋活动既展现出了天府新区的优秀生态环境,又凸显了天府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的体现公园城市特质的生活圈;同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甚至不同国家地区的友人共聚一堂,感受智慧与技巧的碰撞,也展现出天府新区由原本依靠区域配置资源和投资驱动的发展方向,转向面向全球配置高端资源和主要依靠创新型人才支撑发展的决心。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的成功举办,有力为四川天府新区打造出一张体育文化经济名片,天府新区也将秉持公园城市理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刘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