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被自己最锋利的牙齿刺伤!虎头蛇尾的篮板让26分领先化为乌有

俗话说,你最爱的人伤你最深,而放到上海大鲨鱼身上,有时就是你最拿手的招数伤你最深。119比127,上海男篮昨晚主场加时不敌浙江广厦队,本赛季3次对阵对手均告失利,而这次,让大鲨鱼26分巨大优势化为乌有的,恰恰是它本赛季最锋利的那颗牙齿:篮板球。

图说:无奈的弗雷戴特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就在上赛季,篮板球还是上海男篮的短板,场均39.5个,排名整个CBA的倒数第五——另一个数据更充分证明这一点,大鲨鱼上赛季场均进攻篮板是全联盟倒数第二,仅为10个。而本赛季,“小诸葛”李秋平重回上海男篮后,夏训期间有的放矢地进行了强化训练,大鲨鱼最大的进步就是篮板球——本赛季,上海队的篮板已跃居全联盟第一位,场均48.7个。依靠篮板球的优势,大鲨鱼本赛季拿下多场硬仗,但是昨晚面对浙江广厦这个强敌时,篮板球却没能再次成为胜利保证。

全场比赛,大鲨鱼一共抢下44个篮板,按说也不算太少,可是致命的是,却让对手抢下了58个篮板。特别是在下半场,大鲨鱼一共只有15个篮板入账,而对手足足抢下36个篮板,这多出来的21个篮板就是导致比赛被逆转的胜负手。“这个赛季我们的篮板有所提高,但和强队比赛时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好,所以才导致了最后比赛的失利。”赛后李秋平说。

图说:两队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上半场大鲨鱼一度领先26分,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对手疯抢篮板频频进攻得手,而大鲨鱼受困于伤病影响,内线轮转队员不够,干着急也没办法。主力中锋张兆旭昨晚打了46分钟,到最后累得已经跳不起来,实际上,最近9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都在36分钟以上,已经属于透支状态。“ 张兆旭的体能确实存在问题,在最后的加时赛中,他有很多该抢的篮板没有抢下来。”让李秋平无奈的是,除了张兆旭,其他两名内线都是经验不足的小将,像弹跳力出色的王潼全场只打了16分钟就满6次犯规被罚下,内线实在无人可用。

而受伤的内线大将董瀚麟何时回归还遥遥无期,在后卫中篮板能力出色的刘炜和罗旭东也伤了,经常客串到内线的蔡亮也因受伤高挂免战牌,也难怪这场比赛的篮板球抢得是虎头蛇尾。更让李秋平头疼的是,伤病偏偏是短期内无法有效解决的,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的比赛,谁来为大鲨鱼抢篮板?(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