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辽篮迎战山西 郭指导可考虑变阵?1人或比14连胜更重要

感觉时间过的有点快,不知不觉CBA联赛的常规赛已经过去一半。今晚是常规赛第25轮,本轮比赛将有三场对决,浙江对四川,北京对深圳,辽宁对山西。三场比赛似乎只有辽宁男篮相对轻松一些,毕竟山西队整体实力比较一般,目前只有8胜16负的战绩。

客观来讲,辽宁男篮今晚对阵山西,应该不会遇到什么大麻烦,两队的实力肯定是有些差距的。但也不能轻视对手,这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山西队还真就给辽篮制造了一定的麻烦,辽篮最后也只是以97:93险胜山西。

那场比赛是新赛季的第二轮,辽宁男篮在首轮揭幕战大胜山东之后,带着高昂的士气客场挑战山西。本以为对阵弱旅山西队,辽宁男篮应该不会费什么周折轻松拿下,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辽宁男篮打的一点都不轻松,甚至有一段时间打的很纠结。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辽篮的锋线是最大问题,可以说被山西的李敬宇吊打。本场比赛,辽宁男篮贺天举,刘志轩,丛明晨三大锋线统统挂零,而山西队的李敬宇一人就得到17分。这差距,似乎有点让人无法理解。

但是,如今的山西男篮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外援结构上由原先的一大一小,变成了现在的双小外援,总体看来,现在的配置战绩比较一般。

那么,对于这样一场比赛,郭指导是不是应该重点考虑辽篮的锋线问题了?很多球迷都认为这件事不能再拖了,常规赛已经打过一半了,还有22轮,用一位球迷的话比喻,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可辽宁男篮的锋线三位大将,确实没有太大的起色。不要以为三后卫是万能的,上面说过的对阵山西,还有第22轮对阵广东,辽宁男篮在锋线上都吃了亏,这件事该引起重视了。

其实,我想要说是只有一点,辽宁男篮的锋线只有这三个人,刘志轩,丛明晨再怎么发展也是这个身高,也是这个吨位,打小前锋的条件有点不足。那么,既然不放弃贺天举,为什么不给他足够的信任呢?

也许有人说,郭指导没少给他出场机会,是他自己把握不住。对于这种说法我太赞同,我粗略地统计过,贺天举作为替补出场或者是垃圾时间出场,时间都不超过10分钟,或者说不如钟诚出场的时间长。这样来看,贺天举出场的次数倒是不少,可出场时间确实不多。

另外,贺天举由于出场时间短,有点成绩也容易被忽略。那么,贺天举真的没有效率吗?咱就用对阵天津这场比赛分析一下贺天举。

常规赛第23轮,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天津队。由于天津男篮实力不算太强,战绩排名也相当靠后,所以辽宁男篮这场比赛把贺天举排进了首发。当然,辽宁球迷应该都非常清楚这是咋回事,这是郭指导在帮助贺天举寻找状态。

贺天举首发登场很活跃,比赛刚开始,贺天举就从左侧45度位置空切篮下,接到哈德森的传球,轻松得到两分。然后,贺天举在篮下冲抢篮板也非常积极,强硬的在时德帅和田野的夹击之下抢到防守篮板,并迅速转化成攻势造成得分。在第一节比赛下半段,哈德斯远投不中,贺天举冲到篮下,在众多内线堆里高高跃起,抢到前场篮板获得一次助攻。紧随其后,他又接到刘志轩的传球,底角处稳稳三分入筐。本场比赛,贺天举得到5分4篮板,虽然数据不高,但也能看到贺天举在进步。

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出场时间还是有点短。打天津这场算是贺天举出场时间最长的,首节比赛不足8分钟,虽然第三节也有出场,但时间更短,两次出场加在一起也就10分钟左右,可能不及丛明晨的一半。

其实,今天我想要表达的,就是希望郭指导能够再大胆一些,给贺天举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信任,主要是帮他树立自信心,这点非常重要。贺天举不差身体条件,甚至也不差技术,所差的就是心理这道坎一直过不去。大家想想看,连胜记录并无实际意义,输三场两场比赛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如果让一名球员找到自信,找到状态,这要比十几连胜的价值大的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