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森仅用3场就证明核心价值 尤其是这项数据让他位列CBA第3位

劳森仅用3场就证明核心价值 尤其是这项数据让他位列CBA第3位

文/巴蜀老鬼

CBA常规赛正在火热进行,山东西王男篮在击败吉林东北虎后,终于终止了7连败的尴尬局面。山东西王男篮在小外援古德洛克受伤报废后,正式替换了上个赛季的外援劳森,而劳森来了后,只用三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的核心价值,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他的数据。三场比赛过后,劳森得分上场均26分,篮板球场均6个,更重要的是助攻次数,场均达到了9.3次。这一数据也让他直接排进了本赛季CBA助攻榜的第三位。

上个赛季的劳森就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进攻能力,可惜由于本赛季山东男篮出现了大的变动,俱乐部也从山东高速变成了山东西王,劳森就没有能够快速地回来。上个赛季,劳森在山东男篮一共出场打了46轮比赛,其中首发了6次。在这46轮比赛中,劳森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6.1分钟,场均得分25.5分,场均助攻6.3次,场均篮板球4.6个。这样的数据可以说,在整个CBA联盟中都是位于前列的。

山东西王接手了山东男篮后,球队却没有把劳森给签约回来,而是签了新的小外援古德洛克。古德洛克在山东西王男篮一共打了19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为31分钟,场均可以拿到23.3分,3.4次助攻,2.9个篮板球。这样的数据和劳森比起来,真是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显然他俩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虽然有时候古德洛克也能来个40+,但更多的时候,他也就是只能拿到十几分二十几分。作为队内的小外援,古德洛克需要承担更多的是组织进攻,可实际上,他场均也就只有3.4次助攻,给队友的支撑实在是有限。

再看劳森的表现,尤其是助攻能力上,场均9.3次助攻,等于说他能为队友创造近10分的得分。能够为队友喂饼,山东西王男篮的本土球员自然也就可以跟着爆发起来,比如陶汉林,上轮对阵辽宁男篮一人砍下30分,对阵吉林男篮拿到26分,这其中有很大的功劳归功于劳森的助攻。可以说,正是因为劳森的组织进攻能力突出,才盘活了山东西王男篮,让山东西王男篮有了更多的得分点。

劳森场均9.3次助攻也让他杀入了本赛季CBA全联盟助攻排行榜的第三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广厦外援福特森,他场均可以贡献11.7次助攻,对广厦男篮的帮助很大。劳森虽然与福特森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山东西王男篮的阵容体系里,劳森绝对是真大腿真核心,有他在,山东西王男篮冲击季后赛,实现保八争四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对于劳森的表现,你觉得满意吗?劳森比古德洛克强吗?欢迎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