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东南亚1强队位居第2档次,进亚洲杯16强或碰到中国男足

下个周末,新一届亚洲杯将正式开打,其中各支参赛球队也陆续抵达了比赛地阿联酋。球迷除了关注那些夺冠热门球队外,还可以留意本届亚洲杯有哪些黑马球队出现,而从最近四年亚洲各支球队的实力增强来看,来自东南亚的两支球队泰国和越南都有机会。

其中越南刚刚夺得东南亚锦标赛的冠军,在今年U23亚洲杯和雅加达亚运会上都取得好成绩,而泰国男足也不差。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泰国男足还打进过,东南亚国家队仅此一队,足以说明了整体实力不容小视。

如果从最近几年的成绩来看,泰国力压越南和马来西亚等队,坐稳了东南亚足球的“老大”的位置。比如2014年和2016年连续夺得东南亚锦标赛冠军,还有打进12强赛,而如今将会以史上最强的阵容征战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包括了松克拉辛、本马詹、特里斯坦·杜等核心球员都会出战。

其中球队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日本J联赛球队北海道札幌冈萨多的松克拉辛,在泰国球迷心中具有“泰国梅西”的称号。颂克拉辛只有1米57的身高,但脚下技术和日本球员不分上下,球感和盘带都非常出色,本赛季在北海道札幌冈萨多交出了8球3助攻的数据,也入选了联赛最佳阵容。

在亚洲杯小组赛分档中,泰国男足跟中国男足一样同在第2档次,而小组对手包括了阿联酋、印度、巴林,分在A组。以泰国的实力来看,只要正常发挥,打进亚洲杯16强淘汰赛难度不大,但跟东道主阿联酋竞争A组第一就有点悬。

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会在16强对阵C组、D组或者E组的第三,A组第二会对阵C组第二,A组第三会对阵B组或者C组的第一。如果泰国以A组第二打进16强,而中国男足也拿到C组第二,那么两队有望在亚洲杯上交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