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利物浦5比1狂胜阿森纳,C罗双响却被指状态下滑

12月30日凌晨,利物浦对阵阿森纳的英超焦点大战上演,结果却有些出乎意料。

菲尔米诺上演帽子戏法,前场三叉戟集体开花,最终利物浦5比1“血洗”枪手,在积分榜上也积54分继续领跑,在第二名热刺1比3不敌狼队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

而在意甲尤文图斯的比赛中,C罗的状态也依然不错,用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1险胜桑普多利亚,以全年打进49球的表现为2018年收官。

不过相比自己的巅峰期,这个数据还是有了一些下滑的迹象。

菲尔米诺本场完成帽子戏法。

利物浦5比1大胜向冠军迈进

日前,切尔西主帅萨里测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最终将在曼城和利物浦之间产生。

30日凌晨利物浦主场5比1大胜阿森纳后,似乎这个答案正在向利物浦无限接近。

尽管上半场奈尔斯首开纪录,利物浦暂时落后。但下半场风云突变,菲尔米诺上演帽子戏法,萨拉赫传射建功,红军最终5比1狂胜阿森纳。

在安菲尔德球场完成英超跨赛季31场不败,这一数据也追平了利物浦的队史纪录。

马内和萨拉赫都取得进球。

赛后,“渣叔”在谈到弟子们的表现时也觉得不可思议,“在阿森纳进球后,我们的回应是世界级的表现,最终能够5比1赢下阿森纳不是件常见的事。”

他还特意提到了萨拉赫“让”点球给菲尔米诺,让后者完成帽子戏法的一幕,“我都快哭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萨拉赫有多希望进球,他的做法真的很触动人。”

利物浦首发队长范迪克谈到了目前球队的积分榜排名,“我对目前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很满意,我们必须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这样踢下去,保持高强度。”

本轮取胜过后,利物浦以54个积分占据积分榜榜首,领先第二名热刺达到了9分。

这轮比赛中,热刺状态不佳,1比3爆冷不敌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升班马狼队,联赛面对升班马球队39场不败的记录被终结。

如此情况下,外界对于热刺的夺冠前景并不看好。但韩国球王孙兴慜并不认同,“我们就是有点运气不好,我们可以赢下更多的比赛,我们配得上冠军。”

网友吐槽:菲尔米诺不看球破门,阿森纳是“不看人防守”。

C罗未能完成连续8年50+进球

尤文迎战桑普的比赛,C罗开局2分钟就帮助球队早早领先,但在第32分钟夸利亚雷拉主罚点球命中,桑普将比分扳平。

争议出现在下半场,尤文开角球到禁区内费拉里手球犯规,裁判在VAR的帮助下判给尤文获得点球,C罗主罚命中完成反超。

而在补时阶段,萨波纳拉远射破门扳平比分,进球后的萨波纳拉脱衣肆意庆祝,甚至还吃到了黄牌。但随后该进球被VAR显示,萨波纳拉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C罗庆祝进球。

两次VAR判罚结果均有利于尤文,桑普官方赛后发推表示不满,“在C罗有疑问的点球以及VAR的帮助下,尤文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不过C罗却在赛后表达了对VAR的支持,“我喜欢VAR,因为对于裁判来说有些决定是很困难的,我们应该欢迎任何让他们的工作能够更轻松的事情。”

取胜之后的尤文图斯打破了半程意甲记录,17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53分,刷新了同样是由尤文创造的半程52分的记录。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C罗,意甲半程联赛轰下14球,也成为意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

但有一点遗憾的是,C罗自2011年保持的年度进球数50+的记录未能延续。有网友指出这样一个事实:已经33岁的C罗无法避免下滑。

自2013年开始,C罗的年度进球数逐年递减,而2018年的49粒进球比2013年的69粒足足少了20粒。

雅尼斯

深圳队回应赛前总经理接触CBA官员

28日首钢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原本已尘埃落定,但赛后首钢却曝出了深圳队总经理赛前单独接触CBA官员。

29日晚,首钢俱乐部声称,深圳俱乐部总经理赛前30分钟前往裁判休息室,找到一位从裁判休息室出来的人员,并与其在旁边的房间单独接触约1分钟。

首钢在其声明中表示:经俱乐部从监控视频原件中确认,从裁判休息室出来的人员,正是CBA公司赛事运营总监、当场比赛的竞赛巡视员方伟。

听闻消息的深圳队则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详细解释总经理与方伟会面的原因及细节,表态“清者自清”。

深圳队方面称,俱乐部未有做出违反CBA联赛官方手册纪律准则之相关规定的举动,若有任何违规举动,甘愿按规定接受任何处罚。

在那场比赛中,裁判先后两次录像回放中断比赛,并对于两队都吹罚了技术犯规。

对于裁判的判罚,首钢主帅雅尼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不满,“你们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呢?我无法揣测裁判员是怎么想的,也没办法负责他们的工作。”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决定吹罚的,你们应该询问负责的人。”

王霜

王霜:踢球不能只为钱

29日晚,女足国脚、目前效力于大巴黎的王霜与刘建宏进行了直播对话。

留洋之后,王霜曾经在采访中说过确实待遇好了很多,被有心网友解读成为了钱出国,在这次与刘建宏的直接对话中,王霜解释道,“足球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家里条件一般。踢球不是说为了挣钱,你真的热爱足球,其他的自然而然就来了。”

尤其是法甲的比赛,与王霜之间在国内踢女超的比赛强度上升了很多,而王霜也从中获益良多,“法女甲节奏快,球员身体好、先天优势大,我现在最大变化就是身体对抗增多,对抗能力变强了。”

加盟大巴黎之后,王霜已经4个月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不过王霜透露,贾秀全对于她的状态并不担心,“我在俱乐部比赛百分比努力,每场跑动都在10000米以上,打里昂是11000米,贾指导看完跟我说他很放心了。”

此外在29日,王霜还受聘成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公益圆梦大使,她坦言,“现在踢足球的条件比我们小时候好太多。在这么幸福的环境下踢球,就是享受足球。”

至于2019年的目标,王霜表态,“要完成俱乐部的目标,世界杯是国人期盼的重大赛事,中国女足会用最好的表现争取好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