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女排副攻位置又有新星抢镜,颜妮接班人选浮出水面

原标题:黑马!女排副攻位置又有新星抢镜,颜妮接班人选浮出水面

在近日央视播出的《风云会》栏目中,中国女排主力副攻颜妮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颜妮透露,世锦赛结束之后自己曾有退役的想法,但是郎平指导劝其先把身体调养好之后再做决定。联赛开打之后,颜妮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精英赛,直到八强赛第5轮才替补登场迎来新赛季首秀。颜妮复出之后,辽宁女排也迅速止住了颓势,重新走上了正轨。

颜妮不但是辽宁女排的核心和“主心骨”,对于中国女排国家队来讲,她同样不可或缺。今年的世锦赛,她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扮演了副攻线上“定海神针”的角色,虽然中国女排没能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但是颜妮仍荣膺了“最佳副攻”的称号,这是对她在场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最好的褒奖方式。

但是颜妮毕竟已经31岁,而且在央视的《风云会》栏目中颜妮也透露,自己是队里的“胶带大户”,每次训练和比赛时她都要在肩膀和手指等处缠上厚厚的胶带,来缓解发力时所带来的疼痛感。虽然近期在调养好身体之后完美复出,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东京奥运之后,届时33岁的颜妮将渐渐的淡出国家队,虽然万般不舍,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现实。

颜妮被誉为中国女排的“北长城”,她出众的拦网能力,即使是身高超过2米的袁心玥也无法与其相提并论。颜妮之后,谁能成为她的接班人选,至今仍没有定论。事实上,从两年前的里约奥运结束之后,郎平就开始着手物色颜妮的接班人选,王媛媛、高意、杨涵玉、胡铭媛、王辰玥、郑益昕......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副攻都获得了进入国家队集训的机会,郎平也分别给了她们不少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但无论是王媛媛、高意,还是杨涵玉、胡铭媛等人,她们虽然各有优势,但要么受到伤病困扰,要么在技术上仍存在短板,距离“颜妮接班人”的角色均相差甚远。不过,就在外界将关注的目光集中到这些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年轻副攻身上之际,本赛季联赛中又涌现出了一匹黑马,这位年仅23岁的新星意外抢镜,在她的身上,令人看到了颜妮的影子。

张宇是北京女排的主力副攻,身高1米96的她身体条件出色,而且她没有浪费自己的身高优势,截至目前,张宇在拦网端已经有40分进账,仅次于其队友迪克森的41分排在第二位。而且张宇40次拦网仅用了45局比赛,局均拦网达到了0.89分,这个数据同样排名前列。其中在八强赛对阵上海、山东时,张宇两场比赛贡献了12次拦网。无论是拦网得分总数,还是局均拦网,张宇在与王媛媛、高意、杨涵玉、胡铭媛等人的对比中都占了上风,即使是国家队主力副攻袁心玥,数据也比袁心玥低了不少。当然,由于八一女排并未进入八强,袁心玥的参赛场次要比张宇少了几场。

张宇此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并且随队参加过世界女排大奖赛,不过张宇并没有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宇在本赛季终于迎来了爆发,她进步明显,各项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拦网端的发挥令人惊喜。随着张宇的强势崛起,颜妮的接班人选终于浮出了水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