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冉宣布退役!原因让人泪奔,球迷和媒体欠他一个道歉

睢冉宣布退役!原因让人泪奔,球迷和媒体欠他一个道歉

【智初心】

2018年的最后一天,凌晨,睢冉在自己的微博宣布退役,而且通过录视频的方式说了很多。应该说,这样的消息的确非常震惊。作为山东男篮的队长,作为球队防守体系里最值得依赖和信任的球员却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在进攻端的数据最近几个赛季状态越来越差,作为这个赛季因故没有注册的球员,睢冉给球迷和媒体的“猜疑”太多了,争议也太多了。很多媒体和球迷一度认为,这一赛季的不注册,是为了离开山东,特别是前几天山西队李敬宇被下放,还有很多人认为是为了睢冉回归故乡球队做铺垫。现在,一切都真相大白了!球迷和媒体是否该站出来说声道歉?在这里,本人表示,此前对睢冉的种种猜疑表示道歉,说声对不起!不过,你的保密工作也太好了吧,球队和队友也没有对外界丝毫透露过这方面的消息。

说起睢冉,大家想到的就是他的防守。作为防守小外援的主要人选,睢冉在CBA的防守功底可见一斑。央视在转播山东男篮的比赛时,曾多次说过,睢冉是目前国家队防守任务中最为需要的球员,他在场上的时候,你可能不能直接感受到他的存在,可是一旦离开,就能体现出他的价值了。这是防守球员最大的特点,他们的表现很难体现在最后的数据统计上,而对小外援的限制,最能体现他的贡献。

说起防守,就不能不说他与马布里的对位,很难说睢冉是CBA历史上防守马布里最成功的本土球员,但他与老马的对位,却成为最受关注的看点。每逢京鲁大战,睢冉与马布里的对位成为最大看点,无论是场上顶牛还是言语对飚,都是激情澎湃。不过在老马退役之后,睢冉公开对老马的赞誉值得尊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成为最好的诠释。每当对方的小外援有上佳表现的时候,很多媒体和球迷都会说“如果有睢冉在就好了”,现在,这句话已经只能停留在嘴边了。

再说说睢冉本人,应该说情商很高。在CBA,他与国内的几位大佬关系都非常好,在国家队与易建联住一个屋,在俱乐部与丁彦雨航的关系最铁,每逢CBA比赛,与对方的核心球员都能侃侃而谈。经典的大姨形象,在社交网站上和球迷各种互动。很显然,睢冉的生活绝对不是那种无趣的人,甚至可以用丰富多彩来形容。退役之后,他可以选择当经纪人,可以从事体育相关的如何产业。而且他自己也表示,不会离开篮球,换一种方式为篮球做贡献。

睢冉的退役,是因为遗传性高血压,已经不适应搞对抗高强度的篮球比赛,而且在2014年期间,在国奥队训练的时候,已经确诊了。“我觉得在篮球上我还有未完成的梦想,所以说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坚持下去,因为我觉得我还没有为山东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我还没有去过国家队,所以说我选择了去坚持。”能够坚持到现在,可以看出他对篮球的热爱,对山东篮球的挚爱。

最后,期待睢冉可以保持身体健康,有朝一日山东男篮夺冠,希望你可以重新回来一起庆祝!加油!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