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天津女排两连败利大于弊,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终于明白为什么天津女排两连败利大于弊,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两连败这两场球的溃败利大于弊,溃败才能把问题暴露无遗,之前虽然连胜,但是有主场优势的原因,也有对手保留实力的原因,也有对手磨合阵容的原因,其实天女自己发挥并不好。

连续两场3:0溃败,没有使主力队员的伤病加重,体力也有保存,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教训和警示。如果不是这两场溃败,可能不会太注意一传问题,右翼进攻问题和拦防问题。这样进入四强后很难做到有针对性引援来解决漏洞问题。如果到四强才暴露问题,那么就来不及了。

今年天津争冠的主要对手就是江苏和北京,要想在四强战取得好的成绩,那么现在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四强引进合适的内援才是最关键的,现在输两场球反而是好事。去年联赛小组赛输了四场球,而且都是溃败,也是客场输球,天女队员在客场确实发挥不然主场。决赛对上海也是连续两场0:3溃败,但是最后反而放下了思想包袱,最后在客场连胜两场取得最后的冠军,所以现在输球那是好事,好事多磨,慢慢来吧。一周以后主场对辽宁,我觉得好好总结,主场可能拿下辽宁。

天津主场赢江苏、北京的时候,江苏已经开始追发外援围棋,江苏已经让吴晗改打大主。人还是那些人,天女主场赢球,客场输球。那么问题在哪里,就因为这些人的水平一下子变高了,或者一下子变低了?不是这么一回事。天女的左右翼不平衡问题要引起重视,但左右翼不平衡不是连续两场客场输球的主要原因。天女客场一向发挥不好,尤其年轻队员,杨艺,小孟和雅楠都是客场不行,输球正常。今年客场打福建和恒大也是发挥很差,主要对手更差,所以天女还能赢球。江苏和北京发挥的好,所以天津输球。写到这里,小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天津女排两连败利大于弊了。

一传和配合,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有质的变化。我看球比较关注细节,那场球天女队员想赢,教练无动于衷。打江苏天津的发球策略有问题,追发小宇那是找死,就像去年半决赛苏女打上海追发金哥一样,根本发不动,上海一传太好,进攻两边拉开,苏女根本拦不住。打江苏女排发谁,要看实际情况,当然首先是考虑追发吴晗。江苏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短球、快球打得可以。江苏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强攻能力一般。无需高估江苏三个边攻的强攻能力,以免被借手、或造成破坏性拦网。

现在的天女,如果和去年比,杨艺有进步,外援围棋进攻比大陈好,一传和保障比大陈差。天女的副攻线和二传的配合,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连续两场客场被零封的天女,是不是已经难以和强队抗衡?19年1月5日,天津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女排。颜妮回归后的辽宁女排,在主场战胜江苏女排,按理说也很强。届时看看对阵情况,便知天女今年的真实面貌。关键是一次防守差很多,副攻线和去年比差太多,双媛最多只有去年6成的实力。

对此,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