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联赛规则不适用于运营总监 以及竞赛巡视员

违规接触裁判?

烈豹:只是和比赛巡视员协调替补席情况

12月28日,北京首钢主场迎战深圳队的比赛之后,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媒体负责人向外透露,深圳队总经理王珏在赛前30分钟曾前往裁判休息室,找到当场比赛巡视员方伟,并与其在房间内单独接触1分钟,此举“严重违反了CBA联赛官方手册纪律准则之相关规定”。

对此,深圳队方面也是连夜发布标题为“清者自清”的声明:“深圳队未有做出违反CBA联赛官方手册纪律准则之相关规定的举动,若有任何违规举动,甘愿按规定接受任何处罚。”深圳队解释称:“王珏是接到方伟的电话后前往裁判休息室门口见面。因为与首钢一战,深圳队有超过20名的超编人员在替补席后就坐,当场比赛央视五套全国直播,方伟担心超编人员数量太多,与主队球迷发生言语乃至肢体冲突会对CBA联赛官方形象有损,因此特意约王珏面谈,加强客队替补席以及家属席的管理,尤其是管理好教练组的情绪,不要有过激行为,专注比赛。”

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官方手册中,关于俱乐部赛前不能私下接触比赛的技术代表和当值裁判有着明确的规定和处罚条款。但这些规定和处罚条款是对裁判和技术代表做出的行为规定,并没有适用于CBA公司运营总监的条款。方伟是比赛巡视员,也就是CBA公司派来监督协调这场比赛的官员。

对于北京首钢的投诉,CBA公司表示,联赛纪律委员会已依照程序对投诉所涉及的情节进行调查。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作者:高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