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讲丨如何打出又快又转的现代正手

好动网球

现代式正拍,是正拍击球的一种方式。它的特点是挥拍极具进攻性,几乎每一拍的进攻性都非常的强。同时现代式正拍是非常注重力量和旋转的。

提到力量,就会想到高球速,而提到旋转,球速可能不很快,但球的会剧烈转动。如果直接击球,产生的旋转较少,球速会比较快。若从一定的角度击球,则会产生更多的旋转,但是球速比较慢,因此在现代式正拍中,是要做到二者兼备的。

想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我们要使用半西方式握拍法。同时在做准备动作时,要注意腿部的动作。因为很大一部分的力量都来源于腿部。不仅使用腿部力量非常重要,还要利用身体来创造出很大的夹角。也就是髋部和肩部呈现出的角度。这个夹角实际上是会积蓄能量的。一旦释放,会产生很大的转速。

击球时,手臂要注意放松,这样球拍会高速挥出,让你能够进行强力的击球或者强烈的旋转,亦或是二者兼具。在半西方式握拍后,注意球一旦离开对方的球拍,要马上开始转身,这点其实非常重要。肩部大幅度转动,双脚呈半开放式站姿。这时髋部和肩部之间形成了角度,以产生转速。

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可以想象这个动作是在左耳后方,将球拍由非惯用手递至惯用手。这样的姿势,能够更加随心随欲的做各种动作。因此到目前为止,动作的完整情况是传递球拍,之后进行半开放式站姿,手高举在左耳之后,这个姿势能够很好的进行发力。

若想击打出较平的击球,即力量较大的击球,这时拍头虽然在球的正下方,但要注意不能过低。这样看起来会更接近直线挥拍轨迹。若想打出更多的旋转,我们可以使用同样的姿势,但是要注意,此时的拍头比打出平击时的拍头会更低一些,这样能够产生更大的角速度,可以让球旋转起来。

总结下来,首先我们先进入准备阶段,之后转身,球拍保持在左耳之后,产生旋转的力量,此时腿部会做好稳定的基础。时刻准备发力。从挥拍动作开始,先利用腿部积蓄的力量,然后用到准备阶段创造的角度,此时带动球拍,打出高速。

到了击球姿势,球拍与前侧髋部呈一条直线,然后向前挥拍,释放力量。此时你可能会发现,你的腿部会不自觉的向前,这是没有问题的,可以产生较大的角速度。根据以上的技术环节,就可以打出力量或者旋转了。

除了现代式正拍的教学,斯科特教练所教授的其他技术内容,也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好动网球也会在近期陆续推出斯科特教练的其他技术内容,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