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美食|2018年最后一个周末,用烤鸡犒劳忙碌一年的自己!

2018年的最后一个周末,

尽管因为元旦假期,

很多人今天仍然会工作,

但这并不妨碍用美味犒劳忙碌一年的自己——

比如,来一份

迷迭香烤鸡

食 材

三黄鸡、生抽2勺、蚝油2勺、白糖10克、迷迭香2克、黑胡椒粉2克、姜5克、蒜5瓣、米酒50克、盐3克

烤前准备

三黄鸡去头和脚,清洗干净备用。用松肉针给鸡戳洞,利于入味;生抽、蚝油、盐、米酒、白糖倒在碗里搅拌融化白糖,调成腌料汁;姜蒜去皮放蒜罐,碾压成泥状;把处理好的整鸡放到盆里,加入腌料汁和姜蒜泥;放黑胡椒粉和迷迭香,揉搓均匀(鸡腹腔内也要抹一层);把放好腌料的鸡装保鲜袋里,放冰箱腌制一天左右。

烤鸡开始

取出整鸡,在鸡腿和鸡翅尖部都裹上锡纸,固定在旋转叉上;提前20分钟将烤箱预热200度,把旋转叉的支架安装到烤箱第三层;把装好的旋转叉,烤箱选择旋转烤模式,200度烤1小时; (因为放了糖的缘故鸡表面很容易上色,要注意观察旋转叉是不是在匀速转动,如果不转说明安装的两边重力不均,需要拿出来调整一下,否则上色不均匀,影响成品的美观)烘焙完成后取出,卸掉旋转叉,趁热食用,风味最佳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