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和韩国拼第一,首发阵容对比,国足三位置占优

2019年1月7日亚洲杯,中国队将迎来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不出意外中国队将轻松拿下本场比赛。而之后对阵菲律宾队,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唯一有悬念的是中国队将获得多少个净胜球。因为净胜球有可能关系到中国队小组的排名。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队的关键,战胜强大的韩国,国足将会小组第一出线,这样就会为淘汰赛阶段占有一个有利位置。

而国足近几十年来对阵韩国基本赢下的比赛很少,之前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客场2-3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回到出场1-0战胜强大的韩国,结束了国足几十年的“恐韩症”。

而本次亚洲杯韩国队也派出了自己最强大的阵容,可以说没有一点保留,23人大名单更是有高达7名欧洲留洋球员。韩国队近几年在亚洲赛场上几乎没有对手,世界杯上还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那么小组赛的焦点就放在了中国队对韩国队的身上,而双方实力对比也比较悬殊,我们先来看下双方预计首发。

韩国队不出意外对阵中国队会摆出4-4-2的阵型,力求攻破中国队的大门。

门将:赵贤祐

后卫:李镕 金英权 郑升炫 金珍洙

中场:具滋哲 李在城 寄诚庸 郑又荣

前锋:孙兴慜 黄义助

中国队相信里皮也不会太保守,不出意外会摆出4-3-3的阵型

门将:颜骏凌

后卫:张琳芃 冯潇霆 刘奕鸣 刘洋

中场:蒿俊闵 郑智 吴曦

前锋:金敬道 于大宝 武磊

在双方的阵容上,中国队中场可以说是被完爆的节奏,但是有几个位置,中国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首先看后卫线上,张琳芃坐镇的右后卫,能攻能守,怎么限制孙兴慜的表现,是最关键的,而反观韩国的李镕虽然防守能力不错,但是上前插上的能力不足,中国队可以在自己的左路多进行进攻。

很多人都说中国“锋无力”,但是本年度中超的金靴得主武磊在今年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热身赛的两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表现不佳,但是武磊的表现却很亮眼。而看韩国队方面,虽然黄义助在亚运会和本土联赛也表现不错,但是黄义助的穿插灵活性显然不足,黄义助的表现好与否,完全看在孙兴慜的发挥上,限制住孙兴慜黄义助基本发挥空间很小。

最后我们来看双方的主教练,里皮不用多说,不管成绩好坏,里皮带领国足曾经战胜强大的韩国,这一点就无人能比,世预赛后期表现也很不错,如果运气好一点点,也许国足已经站上了世界杯的舞台上。里皮能否设置成功的战术限制孙兴慜,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反观韩国队的主教练保罗 本托,曾经执教过中超重庆力帆,前段时间还指出了中国队的一些问题,作为主教练保罗也是入乡随俗,继承了韩国人的狂妄自大,世预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常说骄兵比赛。而且保罗的执教水平也一般,带队韩国的成绩也并不突出,这一点我认为里皮会比保罗强很多。

虽然对手强大,但是足球没有什么不可能,赛前越是看衰国足,也许国足会给我们惊喜,亚洲杯中国队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