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张图,告诉你博尔特在比赛中是全力还是放水!张张都是经典

(文/小白说田径)

第一张、博尔特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100米

这张照片不是冲线的时候,应该是在60米到80米之间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博尔特、科尔曼还没有明显拉开苏炳添,但是,可以看到博尔特已经咬牙冲刺,满目狰狞。这一年的博尔特已经从之前的短跑之神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一流百米飞人。而对于博尔特的职业生涯,用“以神的姿态降临,以人的姿态离开”来形容是再完美不过了。

第二张、博尔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

这次比赛,是大多数田径迷心中最伟大的一场100米比赛。博尔特赛前备受质疑,面对进步神速的布雷克、强势归来的加特林、曾经的劲敌鲍威尔和盖伊,博尔特在100米决赛中使出了全力。从这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出,博尔特最后咬牙切齿,且身体前驱,已经尽全力了。这一次可谓博尔特2008年以后第一次在100米比赛中倾尽全力。伟大的对手促成了伟大的博尔特。

第三张、博尔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

伦敦奥运会是人类短跑的极致巅峰,牙买加军团强大到无以伦比。博尔特在赛前备受质疑,但是,在比赛中依旧用强有力的成绩回应了所有人的质疑。并且,在冲线的那一刻,对着观众做出了一个让他们不要说话的动作,保留实力无疑了。但是,博尔特也就在最后时刻放水了,如果不放水应该可以打破自己四年前创造的19秒30的奥运会纪录(前世界纪录)。

" "

第四张、博尔特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200米

当年加特林来势汹汹,要打破博尔特在短跑项目上的神话。但是100米项目上遗憾败北,而在200米项目上,加特林想要再次挑战博尔特,但已经力不从心。前面100米,加特林还能够勉强跟上博尔特的步伐,但是进入直道后,就进入了博尔特的无敌模式。最后十多米,博尔特已经双手捶胸,微笑冲过终点,告诉人们,闪电回来了。

" "

第五张、博尔特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

​博尔特的成名之战,也是博尔特留在赛场最著名的一张照片,他在一出发就迅速取得了领先的地位。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博尔特在最后20米就已经开始放水庆祝,这绝对是奥运会史上最嚣张的一场比赛。’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用来形容博尔特是再合适不过了。

博尔特职业生涯参加的比赛数量不多,但都非常经典,值得一看。而这五场比赛从博尔特崛起之战到伦敦奥运会的巅峰对决,再到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退役之战,可谓是覆盖了博尔特的整个职业生涯,非常值得一看,具有极强的代表性。

你认为哪一张照片是最经典的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