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严重影响广厦,李春江言语中透着无奈,更换外援才是最佳选择

广厦昔日的外援优势现在反而变得有些鸡肋。“放福特森投他也不敢投,广厦破不了我们的联防!”广厦曾坐镇主场以103比106惜败给到访的同曦,对方主将冯欣在赛后如此兴奋地说道。而在五天之后,广厦前往客场跟对手再度碰头,本想着要一雪前耻,但这一回的结果令人更难接受:92比108,广厦以16分的劣势败走南京。在这场比赛之前,广 厦在于客场以127比119险胜上海,靠的还是老将林志杰在加时赛命中的关键三分球。这一场胜利,算是给广厦打了一记强心针,因为他们在整个12月里11战5负,全然没有了赛季初势如破竹的连性势头,打得磕磕碰碰。

广厦主帅李春江认为球队需要在困难中找到解决的方式:“我一直跟大家强调,每个队伍都有伤病,希望大家在困难中能挺过来,把上半场的势头延续到下半场。”诚然广厦的伤病问题确实严重全队上下小伤不断,后卫线上的主要轮换球员孙铭徽也是无法登场。但这支球队最主要的问题显然还是出在了外援身上。

在险胜上海的比赛中,广厦外援福特森砍下29分10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三分线外是难堪的8投0中,对于一个外线球员来说实在是难以接受。而到了29日再战同曦,尽管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依旧耀眼,但福特森全场三分球3投0中仅得8分,不仅进一步印证了冯欣的话语,更是无法帮助广夏赢球的。

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和体能好都是福特森的优点,但投射能力的缺失让他越来越容易被对手进行针对性防守。当广厦的对手选择退一步防福特森的突破,然后切断他跟胡金秋等人的联系之后,他就显得一筹莫展,失去了大部分的进攻威胁。至于内线的博洛西斯,他的策应意识和技术都是CBA顶级,不过年纪偏大以及身体素质一般还是严重制约了他的表现,让这个“希腊男篮队长”显得攻击力不足。当对手将防守重心放在博洛西斯的组织和策应方面而放任其单打时,无论是外线投射还是内线强打,他的进攻都达不到杀伤对手的作用。

“福特森已经来了三年,我希望他能够把自己的一些得分机会创造得更好一些。”在谈到外援问题时,主帅李春江显得心急如楚,但言语中还是透着无奈。当一个外援用久了,当然会跟全队形成更好的默契,但也会让自身的技术缺陷愈发明显地晕露出来。眼下广厦的输球越来越多,就连李春江自己的帅位都不太稳固,与其指望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猛醒”以挽救大局,或许及时地更换外援才是扭转势头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