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分钟仅得8分!曾对飙郭艾伦之人已今非昔比,广厦沦落他要负责

近日CBA常规赛第26轮最大的冷门,应该是上赛季总亚军广厦客场以92比108惨败同曦。本场比赛广厦全队状态不佳,外援福特森情况尤为明显,他全场出战42分钟12投3中仅得到8分。反观同曦小外援约瑟夫-杨狂砍43分7篮板,在和福特森的对位中取得完胜。广厦输掉本场比赛后,排名已经下滑到第5名。可以说福特森进攻端低迷的状态,是广厦沦落的主要原因。

相信广厦全队一定不曾想过,会以一场惨败来挥别2018年。在他们的预想中,成功复仇拿下同曦保住联赛前3才是最终的目标。本场失利是广厦近8场比赛中输掉的第5场球,也是外援福特森近3场比赛中手感最为冰凉的一场比赛。无论是主场赢福建还是客场胜上海,福特森进攻端都表现的中规中矩。

对福建时他全场22投8中,得到35分10篮板14助攻;对上海时福特森29投10中,虽然仅得到29分,但是也有10篮板18助攻进账。相比而言,本场客场挑战同曦,福特森在进攻端显得捉襟见肘。全场仅得到12次投篮机会,命中3球,仅得到8分。虽然同样贡献了14分10助攻的表现,但是在广厦16分的惨败面前,这样的数据毫无意义。

遥想当年,不管在2017赛季的CBA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是2018赛季的CBA总决赛,广厦两次对阵辽宁男篮,“辫子哥”福特森对飙郭艾伦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两人的恩恩怨怨也一度从赛场上转移到赛场下,无论是社交媒体的“互怼”还是赫赫有名的“金链子赌局”,福特森都能与郭艾伦拼个平分秋色。但是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福特森似乎被郭艾伦甩在了脑后。

虽然截止到目前,数据方面福特森占优,场均能得到24.3分8.8篮板11.6助攻2.3抢断,郭艾伦场均仅能得到21.7分4.6篮板5.9助攻与1.7抢断。但是从场上的表现来看,福特森的表现值得商榷。“辫子哥”投射能力差已经众人所知,对手对他的防守也是越来越有针对性,辫子哥的魔力也在下滑。虽然篮板与助攻仍然很多,但这并不足以帮助球队取胜。

很多时候,福特森的突破在进攻端是一把双刃剑。由于投篮差,福特森被对手无限放空,这也导致广厦整体进攻时,空间被紧紧压缩。而郭艾伦却总能在球队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仅能用强有力的突破造杀伤,而且投篮命中率高达49.2%,远远高过福特森命中率只有39.1%。再加上辽篮目前排在积分榜第2,广厦已经跌至第5,因此可以说,广厦低迷,福特森要负主要责任。

比赛最后3分钟时,福特森被李春江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眼睛里充满了迷惑。1988年出生的福特森已经不再年轻,有理由凭一己之力将球队扛在肩上。2019年“辫子哥”能否找回当初的感觉,助广厦重回正轨,与辽宁、广东等球队一起竞争CBA总冠军呢?想必广厦主帅李春江一定十分苦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