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四强逐渐显现,传统豪门或成搅局者,卫冕冠军晋级无悬念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女排八强战第9轮的比赛拉下了帷幕,在这今年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也不乏有球队上演逆袭。虽说这一轮中同时出现三支队伍被横扫的场景,在排超联赛中十分罕见,但身为卫冕冠军的天津女排连遭横扫恐怕更是难得一见。面对实力旗鼓相当的北京女排,客场作战的天津队打的相当被动,从比赛一开局就完全被压制住,最终难逃被横扫的命运。

所幸连输2场,对于天津女排的排名影响不大,她们与第二名的上海队仍有2分差距。而第四名的江苏女排,则是有5分差距,也就是说接下去的5场比赛,天津队只需要赢下4场,基本上就可以保证出线。毕竟她们手握5分优势,江苏女排即使拿下15分,也不能实现反超,因而天津队晋级实际上没有太大的悬念。不过她们依然不可掉以轻心,身后的上海女排始终对第一名的位置虎视眈眈,天津女排仍需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

更何况她们接下去的对手将是辽宁女排,两队都处于争夺四强的关键时期,辽宁女排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而且她们显然是目前最有实力的搅局者,排名第五的辽宁队,与江苏女排只有1分之差。她们无论是阵容配置,还是球队底蕴,整体实力都不逊当前前四名的队伍。并且辽宁女排紧咬着排名,她们随时都有逆袭的机会,稍有不慎辽宁队都将会杀进前四名,所以辽宁女排的实力不容小觑。

至于排名第二的上海队和第三的北京队,她们也具备了冲击四强的实力,只要保持住目前的状态,这两支队伍就能顺利晋级。这样一来,四强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其实也就是在辽宁和江苏之间展开。从她们接下去的对手来看,江苏队晋级的希望更大一些,但辽宁队仍有搅局的机会。因此这两支队伍,谁将是最后四强席位的得主,也令人十分期待。不过就目前的局势来看,除了京津沪三大豪门外,局势对于江苏女排更为有利,这四支队伍很有可能会晋级四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