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真正老司机!高速上刹车失灵将货车开到山上去

日期: 来源:杭州网收集编辑:遂昌

5月16日中午,在S33龙丽高速遂昌段,发生一起货车车头完好无损、车尾撞护栏外侧的事故,然而,高速交警却要对货车驾驶员点赞!

5月16日,郑某驾驶一辆衢州号牌的轻型普通货车,从衢州出发驶往遂昌,车上装的是木板,郑某经常往遂昌送货,对这块地形很熟悉。

当天11时50分许,郑某驾驶浙H号轻型普通货车,驶入S33龙丽高速丽青云岭隧道,当开到隧道中间时,郑某点了一下刹车,车子好像没有反应,郑某不相信自己的感觉,又稍微发力,踩了刹车,车子还是没有反应,没有减速,瞬间郑某开始紧张起来。他慢慢松了松油门,看着和前车还是有点距离,郑某猛的踩刹车,车辆没有任何的反应,这下他急得汗如雨下,确信刹车突然失灵了!

怎么办?

郑某知道,出了隧道就是连续5公里的下坡,没有刹车,连续下坡,这想都不敢想……

郑某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他慢慢松了松油门,但是在隧道里又不能停车。

郑某紧紧握着方向盘,一定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这个念头始终闪现在他脑海里。

当车辆驶出隧道出口的瞬间,郑某四处寻找相对安全的点靠边停车。突然,他发现高速右手边有一条上坡的便道。

郑某心下一横,一打方向驶出车道,往便道上冲,冲上便道以后,他马上松了油门,稳打方向,车辆依着山体后“溜”,最后停在了山边和护栏链接处,车尾碰在边护栏上。

失控的车辆终于停了下来。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的车头基本完好无损,车辆倒在护栏处。

这是一起看起来很“特别”的事故。

民警对事情进行了解。郑某说了整个过程。

民警随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事情和郑某说的情况基本相符。

这下子民警给了郑某一个大大的赞:称赞他遇到突发情况能沉着冷静、临危不乱,采取合理措施,避免更大损坏的发生!

相关阅读

  • 西安高速交警开展隧道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 西安高速交警从春运前夕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隧道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图片由西安高速交警提供1月8日记者获悉,西安高速交警从春运前夕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隧道交通安全专项
  • 郑州北车站:货物物流稳定增长运力繁忙

  • 郑州北车站位于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处,在业内被誉为中国铁路的“心脏”。从上空俯瞰,整个郑州北车站编组场就像一个大型的“货车超市”,篷车、敞车、平车、罐车、汽车
  • 捷报!瑞苍高速麻步山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 随着隧道洞内传来一声巨响,浙江瑞苍高速麻步山隧道于1月2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这也标志着今年全省在建高速迎来首个隧道双幅贯通。据了解,麻步山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左洞
  • 大国基石 | 海上天路,让天堑变通途

  • 小新说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2022年12月28日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
  • 贵南高铁最长隧道无砟道床施工顺利完工

  • 1月5日,随着隧道最后一块整体道床浇筑完成,标志着贵(阳)南(宁)高铁最长隧道九万大山一号隧道无砟轨道道床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铺轨施工和全线如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九万大山一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泗水:危桥改造“大变样” 架起惠民“放心桥”

  • 在杨柳镇后琴柏村,一座长40米、宽8米的新桥呈现在眼前,桥身变厚,桥面变宽,可实现车辆双向通行。“这是我们的幸福桥。”走在新修的桥上的后琴柏村村民别提有多高兴。后琴柏桥始
  • 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 1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我国《兵役法》明确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名男性青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