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真的以为变频空调更省钱?其实大部分人都想错了!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变频空调

夏家已经来临了,你家新房的空凋入驻了没有呢?现在的空调市场主流还是变频和定频,那么变频和定频空调哪个好呢?主流的变频的空调真的可以省电吗?下面,小齐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如果论工作方式来说的话,变频空调其实就是在室内温度达到遥控器上设定的温度之后,以低频状态运行,而定频空调则是停止运行,那么两者的最大区别就在这里。

变频空调因为是以低频状态运转的,那么室内的温度就相差的并不大,所以也会让人感觉到更加的舒适一些。

二、变频空调真的很省电吗?

其实这个是一种比较偏的观点,变频空调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省电,但是需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才会有明显的感觉,那就是长时间的运行。在普通的家庭中,一般情况下,很难达到这个长时间运行的标准,所以,省电来说,也就并不是特别的明显。

三、变频空调的优势在哪里?

简单的概括来说,变频空调运行下,室内温差更小,更舒适。

由于变频空调的压缩机并没有完全停止工作,可以把室内的温度维持的更稳定一些,这样的话,相比温差也就小了,如果家里的人,对温差比较敏感的话,那么使用变频空调会更好一些。

四、变频空调的缺点

变频空调成本高,维修率高,维修费用高。

“三高”的劣势,也会让不少人不得不选择了定频空调。定频空调由于发展的时间长,相对工艺也比较成熟,所以,压缩机等配件的成本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同时由于技术成熟,维修率也低。而变频空调就相反。

由于变频空调是新型压缩技术,如果要维修的话,相对成本也会比较高。

那么大家在考虑到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之间的区别之后,相信你家在选购空调的时候,就不会纠结了。

小齐建议:

小孩房间和老人房间,建议使用变频空调,温差小,不容易生病感冒;其他空间,或者家里没有老人小孩的,建议使用定频空调;经常性长时间开启空调的家庭,建议使用变频空调。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相关阅读

  • 暖通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 “武城暖通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发布2022年12月26日,在“武城县县长质量奖颁奖暨暖通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发布会”上,由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人民政
  • 董明珠:斗士不老

  • 来源:12月15日《新华每日电讯》作者:新华每日电讯记者王京雪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教育城体育馆、974体育馆、麦蒂娜娜球迷村等多个场馆的4万多台套空调
  • 董明珠:成为一个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

  • 始于2012年的10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加速迈进的10年。10年来,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扎实成效,中国制造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作为中国制造
  •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快来看看

  • 冬天到了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有多少人跟小编一样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续!命!开空调暖和是很暖和可电费也蹭蹭蹭往上涨尤其是空调温度开得越高耗电量可
  • 惊险!空调外机悬在24楼 车辆行人紧急疏散

  • 13日鞍山遭遇大风天,站前一栋高楼外墙保温层脱落,一台空调外挂机在半空摇摇欲坠。附近市民自发组织起来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头顶有危险,路过需谨慎。12月13
  • 冷空气到货!为了保暖,我们拼了


  • 气温断崖式下降,各地上演“花式取暖”好魔性!从秋裤、暖宝、热水袋,到空调、暖气、电热毯……你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了吗?


    第一招:暖宝宝当心出状况
    秋冬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四不两直”食药安检规范经营行为

  • 1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抽调食品专班、药化械专班、价格专班、支队共14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14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
  • 400余件艺术作品诠释“两岸一家亲”

  • 昨天上午,“源·缘——闽台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共展出400余件闽台艺术作品,从戏曲、
  • 实施“乙类乙管”首日,各地情况怎么样?

  • 1月8日0时17分许,中国南方航空CZ312多伦多至广州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民航局入境新政实施后全国首班落地的国际航班。航班落地后,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