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中小企业如何降低宣传成本?

日期: 来源:北京天景润禾教育公司收集编辑:介绍

在市场随时都会瞬息万变的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营销手段很重要。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做到"本小利大"的效果呢?

提到省钱的销售方式,就不得不提一下"转介绍"了。顾名思义,转介绍就是由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来购买商品的行为。不过可能会有人提出疑问:转介绍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首先,无论你从事哪行哪业,只要你是有客户需求有商品的,你都可以通过老客户的介绍获取更多的客资。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推广的获客成本,客户的成单率也会很高。中国的社会就是一个熟人的社会,有报告称:在全国十几亿的人口中,你和陌生人的相知,只需要通过十几人的媒介。

或许是江湖套路太深,大家的防备心理都很强,在接受一个完全陌生的产品时,我们会下意识参考已使用过此产品人的意见,如果他们用后感觉不错,我们才会放心购买和使用。

既然大家都知道转介绍的必要性,那么作为你的老用户,又为啥会给你介绍新用户呢?

这又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刚好产品被朋友需要,商家被动接受新客户,不过由于用户的特殊属性,能让老用户主动介绍的都是最亲近的群体,这一部分客户资源有限,想要发展更多的新流量进来,我们只能寄希望于第二种模式了。

第二种是商家主动鼓励用户去转接绍。想让老用户去转介绍,除了自身产品过硬之外,我们还当适当的给老用户让利,来换取双赢的局面。或许会有人说:我不需要老客户介绍,我有足够的流量,不过,除了个别商品,我们做的又不是一锤子买卖,要知道整个市场就有这么多客户,如果不去维系与老客户的关系,他们很有可能投入你对手的怀抱。

还有一点很重要,有时候你的让利并不能打动所有的老客户,这时候就需要来增强老客户的主人翁意识了。换句话说,就是大家经常强调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就拿教育行业举例,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会在微信上设置打卡的功能?首先学员每天打卡可以保持上课率,其次,通过打卡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虽然,转介绍能帮大家节省很多人力成本,但是,在互联网4.0时代下,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便捷的网络让大家在同一商品上有更多的选择,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之上,大家更在意商品的用户体验好不好。你的竞争对手对市场的精准细分,准确定位都会引起市场份额的改变。

品牌很重要

说到对品牌的重视,苹果每年发布新品之前都会申请专利,这样才能防止别人盗用你的创意。如果没有自己的品牌,市场上那么多同类产品,为什么别人就非你莫属呢?提到品牌,就不得不提一家创办不到4年的企业,他们光是去年就卖出了10个亿的好成绩。没错,他们就是卖的小罐茶,他们对自己品牌的定位就非常清晰:我们就是只卖小罐茶,而且是有8中选择的小罐茶。他们从一开始就避开了传统茶企业产品单一的窘境,主打产品多样化。

在明确了产品品牌定位之后,通过传统广告的宣传,和网络付费推广渠道的宣传,铺天盖地的品牌宣传,轻易就在大家心中有了印象。

在这个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创意才是企业能否成功的前提,当然,成功的关键还是产品本身是否过硬。一家同时具备产品和创意的企业才有实力和底气拿下市场。

相关阅读

  • B 站当心“母婴陷阱”

  • “成为品牌加油站、助力品牌抓住跃入人生新阶段的 Z 世代”,这是 B 站副董事长兼 COO 李旎在近日举行的 AD TALK 营销大会上喊出的口号。言下之意,是 B 站认为随着首批用户年
  • 品牌数字化营销的数藏2.0崛起大势所趋

  • 作为数字出版物的新形态,数字藏品甫一面世,就获得市场极大关注及收藏者、二次元玩家、投资者等众多群体的热烈追捧。其运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 告(第2号)《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于2022年6月2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全力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 为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县住建局联合各乡镇、村(社区)、燃气企业对全县城乡燃气用户开展年前燃气安全入户检查工
  • 优酷过冬,禁止“白嫖”

  • @新熵 原创 作者丨石榴 编辑丨月见 德国社会学家西美尔说,货币给现代生活装上了一个无法停转的轮子,使生活这架机器成为永动机,由此产生现代生活所常见的骚动不安和狂热不休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政协荆州市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1月8日上午,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市
  • 肯尼亚民众用废旧轮胎制作凉鞋

  •   当地时间2023年1月7日,肯尼亚纳库鲁,工匠在街头作坊用旧轮胎手工制作的凉鞋。每年约有2.8亿条废旧轮胎被丢弃,其中只有约3000万条被翻新或重新使用。如果管理不当,废旧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