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为什么武术会出现“打假”乱象?该不该“打假”?

日期: 来源:散打王收集编辑:大师

20世纪8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华武术也迎来了春天的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一部电影《少林寺》的上映,使中华传统武术风靡大江南北,享誉海外。

武术假大师登台

但是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到来,中华武术的繁荣也招来了商业化的气息。随着商业化运作越来越激烈地渗透进武林,横空出世了各类武术名家、大家、大师,甚至宗师,同时,各类彰显“大师们”神功的视频也不断涌现,比如隔空打牛、干斤神坠,甚至连正常人做起来都不费劲的手拍西瓜也纳入其中。人们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这哪里是传统武术的内容,明明是雕虫小技,甚至是互动的游戏呀!?

乱象横出,愈演愈烈,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但我想说的是,真正诋毁中华传统武术的不是那些拳打脚踢,也不是一些媒体质疑,更不是那些广大对武术全心关注充满热爱的人们的指责。毁誉中华武术的恰恰是那些根本就没有将中华传统武术继承好,偏偏还要哗众取宠,标榜自己有神功的所谓大师、宗师们,是他们以自己的行为毁坏中华武术长城,摧残着中华传统武术。

什么才是真正的大师?

何为宗师?

何为宗师?宗师乃是在某一领域或多个领域有着极高成就,能够推陈出新,自立门户,甚至容纳百家,自己创建出一个全新的理论系统出来的大师,也就是有能力开宗立派的大师级人物。

在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领域,有许多高德大师。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生前最不愿听到别人叫自己是“大师”,尽管他是名副其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又长期担任梅派艺术的掌门人,2009年被世界艺术家协会授予“艺术大师奖”和“终身成就奖”,是公认的世界级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却说:“请不要称我为“大师”,我更不要做什么“大师”,我父亲才是名副其实的大师,中国真正的大师并不多,我不是,我是干活儿的。”

梅葆玖先生

季羡林先生学贯中西、享誉中外、德高望重,是名副其实的学术巨擘、国学大师,被誉为“国宝”。大师在自传中写道:“我这一生是翻译与创作并举,语言、历史与文艺理论齐抓,对比较文学、民间文学等等也有浓厚的兴趣,是一个典型的地地道道的杂家。”他还多次公开表示拒绝“国学大师”、“国宝"等称号。这是何等的境界!

季羡林先生

客观来讲,该感谢“打假”

再看我们那些标榜自己是中华传统武术宗师、大师们又是何等的表现?有的甚至连师兄弟之间的协调关系都没理顺就出来展示视频神功,结果给徒弟发功有效,给新闻记者发功却惘然,这不显然是自毁形象的互动表演吗。有的号称“太极宗师”的视频却是展示比拼蛮力的竞技,人们熟知的太极前辈王宗岳先生都说过“察四两拨干斤之句,显非力胜”,而那所谓的“太极宗师”却不明这个道理;更有的还拿拍西瓜这种连雕虫小技都算不上的玩意儿来展示神功。

“大师”弟子们的反应:

记者亲身体验的反应:

客观地说,幸亏有“争斗”和“打假”的出现,否则那些梦中人仍不会醒来,还有越沉睡越狂野的可能,那样广大群众也会误认为那些神功是真的了,视频中的特技也是真的了。

相关阅读

  • 买火车票时如何为儿童添加免费票?快来看攻略

  •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购买儿童票有了新规定 来了解一下吧 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
  • 1月10日起,石家庄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根据自强路(中华大街-维明街)将于2023年1月10日至1月15日举行重大活动,届时公交6路、93路、100路、311路、317路、368路6条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如下:6路由中山路临时绕行中华大街
  • 太暖了!被困冰面多日的小狗获救了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高密市南湖植物园人工湖中央,一只中华田园犬被困多日,因河岸陡峭无法自行上岸,命悬一线急需救援。1月5日起,当地多支救援团队和爱心志愿者展开救援。1
  • 探寻文明深处的精神图景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
  • 新起点 新跨越——艺术家孙仁高作品选

  • 孙仁高,1941年12月生,山东青岛人。文学研究员,编辑记者。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山东省华夏沙龙经济发展商汇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中心法律顾问,新作家写作中心编辑记者
  • 张进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大检察官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张进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大检察官的公告检〔2023〕1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张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大检察官。现予公告。中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男高音石倚洁、钢琴家陈萨携手演绎东方之美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孙妮)新的一年,仍有好音乐相伴。1月8日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携手著名钢琴家陈萨,在琴台音乐厅带来一场色彩丰富、意韵深远的中国艺
  • 买火车票时如何为儿童添加免费票?快来看攻略

  •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购买儿童票有了新规定 来了解一下吧 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
  • 北京多区今年探索创新养老服务

  •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北京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共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记者从近日多区召开的区两会上了解到,多城区今年都将通过多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