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字世界正在形成,数字(虚拟)人类或将出现

日期: 来源: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收集编辑:数字

徐赤会长做了前沿且精彩的“拥抱数字时代,推进数字经济”主题报告,从数字的起源及时代的发展等角度,对数字经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正因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同时输入工具硬件与软件的日新月异的改变,当扫描软件(视觉图像技术)、触摸传感技术、语音识别、让数字化越来越容易,逐步孕育了数字世界的形成。他认为数字经济是应用数字技术、数字产品和数字化方法来创造、转化和实现价值,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将成为新经济增长的主要源泉,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转折点。从创新层、主体层、应用层三个层面解读数字经济层次概念,还结合信息软件产业、电子制造产业、网络通讯产业、自动化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等以数字技术与数字产品支撑的产业体系,通过主题层的不管扩大,新的产业将不断涌现,新的挑战中也充满着新的机遇。数字世界正在从数字细胞(二进制)向数字群体、虚拟空间和虚拟人的方向演进。当消费互联网与工业物联网通过各类数据链接在一起,数据世界便有了思维,5G更是这场“化学反应”的加速剂。

首届杭州市数字经济“学联体”领导班子会长办公会的组成

会长办公会由杭州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首任会长,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孙玲玲教授任常务副会长;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王万良理事长、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应晶会长、杭州市企业科协研究会戴宏长理事长、杭州市电镀行业协会徐加祥理事长、杭州市机械工程学会许岚理事长、杭州市自动化学会王国耀理事长、杭州市化工学会姚献平理事长任副会长的。并委任浙工大计算机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陈铁明教授为秘书长,市科协学会部挂职干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明振东为执行秘书长;还聘任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张森(曾任浙江省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二届主任等)为名誉会长等。张森教授因出差在外,有感微信群传达的热烈场面,发来贺词:儒商俊才公仆,昔日莘莘学子,今朝晔晔栋梁,怀强国之经纬,创数字经济大业。

谈及下一步“学联体”的发展规划,可以说,目标明确,路径清晰。

以“学科交叉,产业互补、创新驱动;数字为基、经济为本、协同服务、增值拓展;平等互助、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通过联盟结构优势、市场化运作进行集团军作战,整合学会、协会、研究会等优势资源,做好科协的助手、学会的帮手、数字经济的推手,携手打造新型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

通过与各理事单位一起把“数字中国智库”和“学会帮在线科技服务平台”的九大服务模块建好、用好、运营好,从而全面提升学会综合运营能力与影响力,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式发展。

通过筹办大型数字经济国际论坛、探讨数字经济框架范畴、研究数字经济发展规律,交流数字经济最新技术等,加快数字技术与各个行业的融合,为实现“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中国制造2025”等伟大目标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 创新龙华动力澎湃 数字产业能量迸发

  • 创新,是龙华发展跑出“加速度”的密码与不竭动力。龙华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产业不断迸发能量,与制造业企业构建“同频共振”的数字生态新格局。为庆祝龙华区成立行政
  • 全球最快!

  • 文 | 《中国科学报》见习记者 李思辉 通讯员 高翔
    近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数字PET团队开发的新一代全数字PET/CT通过中国医疗器械注册认证,正式获准进入市场。相关指标显示,该设备
  • 多地2023年GDP增速目标超5.5% 经济恢复信心十足

  •   近段时间,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多地公布了2022年成绩单,并确定了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其中,济南、合肥等不少城市都将2023年GDP增速目标设置在了5.5%以上。  “从各地确定
  • 筑梦天大!2023合成生物学国际论坛召开

  • 从一项国际比赛到一门本科课从一门课到一个国际前沿学科从一个前沿学科到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从零起步走到世界科技前沿站到了聚光灯下1月7日,2023合成生物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2022收官之战:新能源车开启新变局

  • 在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的这几年,“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事情一直在上演。从早前一众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再到老牌车企的“转型割据”,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剧烈变动中不断演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