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推荐一人,奖励1200,但为什么富士康还是连普工都招不到?

日期: 来源:惠道职场收集编辑:富士康

说起工厂,总是离不开富士康。今天小职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网友发的一个求助帖子,是有关富士康招人的,条件看着还算不错,但却始终招不到,这是为什么呢?让小职给大家分析下原因吧!

先看下帖子内容:

富士康推荐一人,推荐人奖励1200,来上班的报销200车费,第一个月入职奖励350,不住公司宿舍的话到外面租房奖励900,底薪2220,加点班也一个月能拿个4000多啊,为毛还是招不到人,哎,大老板给的任务,头疼啊!PS:此处不是打广告!

那么下面就说说问什么富士康难招人了

满足感

马云说过,辞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工资不到位,二是心里委屈。在小职看来,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富士康招不到人的原因,据了解,富士康有着完善的薪酬体系和工作保障,想要进入富士康无需任何学历,还包吃住,但每个月的基本底薪只有两千多。就算工作12个小时,也只有四千多,这些钱对于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仍然属于低收入人群。因此业内有这样的笑话:在深圳如果没有地方住,没有吃的,就跑去富士康工作几天,马上解决温饱问题。但打工者又怎么会满足于只解决温饱问题呢?打工者大多数需要寄钱回家给父母,给子女上学,即使不吃不喝,不休不眠,一年也只有四万多存款,真不如去做一名保姆、快递或月嫂,收入更高。

幸福感

在职场上,只有员工的幸福感提高了,工作才会更加的积极。所以企业们都在想办法提高企业的幸福感。而富士康呢?相信在富士康工作过的小伙伴都有这样的体会:枯燥无味的生活,每天都在周而复始。没有任何的技能提升空间,学不到东西。还很容易被取代,完全没有未来的过着每一天。这样的幸福感又怎么能够提高呢?

另外,单单从富士康来讲的话,可能其企业形象和口碑在打工者心中并不算好,网友们肯定清楚,前几年富士康不断被爆出员工因压力大而跳楼的新闻,报道显示富士康工厂如何压榨员工等等(真实性,笔者不做评价),受到媒体的影响很多人也就不愿进入富士康了。

而在小职看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于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薪资水平也越来越高,而富士康却完全满足不了这些,又如何能够找到员工呢?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 2023年1月7日9时,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来源:广州日
  • 宜昌高速收费站拾金不昧,失主送来锦旗致谢

  •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通讯员 周叶 周文雯1月7日春运首日,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三峡大瀑布收费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回挎包,我都不知道怎
  • 临潭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 临潭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1月6日,临潭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
  • 【聚焦两会】麦积区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雪镕 王博雅)1月6日下午,麦积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志强主持召开政协天水市麦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1月8日起,违反新冠防控行为不再定罪处罚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7日联合出台关于适应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依法妥善办理相关刑事案件的通知,对相关法律适用作出调整,准确贯彻宽严
  • 德州交警护航市民出行

  •   民警在长途客车显著位置张贴“一盔一带”安全提示,提醒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 魏洁摄  1月7日起,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共计40天。今天是春运首日,德州公安交警各直属大队在
  • 日照新增两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全国共确定了176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山东省16项,我市2项入选。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