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农村一种吓人的植物受伤了会“流血”, 做成手镯还能缓解疼痛

日期: 来源:一介村夫收集编辑:鸡血藤

小时候在山上玩的时候调皮拿着镰刀到处乱划,一不小心把这种植物隔断了。不久之后它就会流出鲜红色汁液,把自己吓得不轻,还以为自己出血了。

其实并不是自己出血,而是这个植物它“出血”了,因而这种树藤有个名字叫“鸡血藤”。

这种树藤的生长环境有点讲究,主要分布于云南西南部,广西、缅甸东北部也有。

而它的食疗和药用价值就在于它的根与茎,主治风湿痹痛,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不过近些年来它的另一价值被发现和利用的相当好。

大家可能多少有些了解市场上极为流行鸡血藤手镯,云南地区的鸡血藤比较粗,便于采摘来做成手镯,相对成本也比较低,长期佩戴能舒缓关节、神经疼痛。

这种草除了能缓解伤口出血,还能作为药材使用,可以清热解毒。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农村这些普通的野草,或许都藏有大技能呢。

相关阅读

  • 一招判定脑 CT 组织是否扫偏

  • *仅供医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脑部 CT 入门,看这节课够了从 1971 年发明 CT,到 1991 年在全国大中型医院开始普及,CT 已在临床应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 十年类风湿,手指胩痛麻木,一张方化解!

  • 十年类风湿,手指胀痛麻木,一张方化解!患者自述:本人54岁,近一年双手的手指涨痛,麻木。这个现象已经持续差不多十年了。外科医生诊断为类风湿,用了药不见效。
  • 气温骤降,警惕各种病菌侵扰!

  •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进入十一月,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各种病菌也开始“粉墨登场”,小小SU温馨提示各位XISUer应警惕新冠肺炎、流行性出血热、流行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当好人民“代言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共促海淀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他们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
  • 津市4所学校完成改造,已全部投入使用

  • 2022年秋季总投资6916万元的新洲镇中心学校正式投入运行走进新洲镇中心学校新建的田径场高标准的塑胶跑道和宽敞的足球场映入眼帘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
  • 雪!还是雪!“粉雪”之美,谁能抗拒?

  •   1月8日,正逢星期日,今天,多家央媒不约而同地将关注的目光再次投向吉林冰雪,从雪博会到长春冰雪新天地再到长白山,这份独特的“粉雪”之美,谁能抗拒?  新华社以《吉林新观察·
  • 改善城市照明 点亮群众心中“满意灯”

  • 城市照明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彰显城市形象、提升人居品质、保障城市安全、繁荣夜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在新都区的街头,此刻路灯巡护员正对道路两旁的照明设施进行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