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PFS技术大咖云集,共话构造下一代互联网

日期: 来源:火链财经收集编辑:开发者

——“中国IPFS开发者沙龙”暨bCamp(区块链技术合伙人加速营)系列沙龙在京召开

IPFS是目前最火热的区块链基石技术,中国已出现为数众多的专业开发者群体。2018年5月20日,中国IPFS开发者圆桌沙龙北京站第2期暨bCamp(区块链技术合伙人加速营)系列沙龙全国第1期“以下简称中国IPFS开发者沙龙”在京顺利召开,这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IPFS开发者聚会,各地技术高手悉数到场,欢聚一堂,会场座无虚席,一起畅享IPFS技术成果,共话如何构造下一代互联网。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目前国内IPFS领域享誉的人物和机构。主要包括:有中国IPFS布道师之称的资深区块链专家、《IPFS指南》作者董天一先生;IPFS Community China Co-Organizer、《中国IPFS开发者圆桌沙龙》主办人、前百度高级研发工程师戴嘉乐先生;发现和培养国内顶级的区块链技术合伙人、围绕区块链核心技术打造国内顶级区块链开发者社群的bCamp;有着“中国最大的IT职业在线教育平台”之称、同时是国内著名区块链开发者社区之一的极客学院;最早发现价值币的区块链火线媒体平台火链财经。

本届沙龙专题分享者也大咖云集,有戴嘉乐先生、文因互联前端工程师 IPFS Open Source Community 贡献者林东吴先生、中国科学院硕士圆方园区块链合伙人 CSDN最受欢迎EOS课程制作人许晓笛先生、 九存数据CEO王永才先生。

IPFS(The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是一种点到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旨在创建持久且分布式存储和共享文件的网络传输协议,它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全球项目,自2014年开始由Protocol Labs在开源社区的帮助下发展。其最初由Juan Benet设计。技术界曾有预言,IPFS通过合理配置可以完备甚至替代HTTP。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也许到来的更快。

与会者相信IPFS以及基于IPFS的生态是区块链里边下一代最重要的存储基础设施生态。随着IPFS这项技术在区块链领域的大放异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矿工、开发者开始关注这项技术,但是目前国内,很多开发者都是在自己学习这项技术,彼此之间的线下交流很少,不利于大家的全面发展,很多相关问题也不能立即找到专业人士沟通和解决,基于这样一种普遍的需求,“中国IPFS开发者沙龙”应运而生,已连续组织多届沙龙活动,广受开发者好评,积累了众多的粉丝,成为了IPFS业界最重要的盛会。

本届会议以赋能、共享、机会为主题,作为发起方中国IPFS布道师董天一先生和极客学院创始人靳岩先生也到场致辞,希望中国IPFS开发者多交流,大会越办越好。之后的大咖专题分享为与会者提供最前沿的IPFS优质内容输出,可谓纯技术交流,干货满满。

图1林东吴

首先是林东吴先生为与会者详解了《基于Service Worker 技术的IPFS网关》Service Worker技术是浏览器在后台独立于网页运行的脚本,它能启动一个运行在浏览器上的小型服务器,IPFS 网关指让用户能通过互联网技术访问 IPFS 网络上的资源的程序,林东吴不仅分析了运行在服务器上网关的缺陷,还讲解了IPFS从运行在服务器上到运行在浏览器上的原理,并无保留的分享了技术实现的细节。

图2戴嘉乐

戴嘉乐先生为大家带来的是《IPFS & Re-Encrytion》,Re-Encryption-重加密技术起源于云计算时代对HTTP网络数据的安全性需求激增(大量用户参与,不可避免出现了隐私问题),因此而诞生。戴先生首先分享了IPFS网络的Encryption设计,包括PKI特性和设计机制、文件寻址加密、DAG分片,之后他详解了他对Re-Encryption的思考,他认为重加密即在原有的常用加密手段上对用户的隐私实现明文保密、公钥保密、防非法公钥替换、防合法公钥替换、别名无关性等,它的设计需要满足特异性、敏感性、适用性。关于IPFS网络的Re-encryption思路方面,他提出需要隐藏哈希指纹和需要隐藏File内容两种不同的业务场景,并现场演示了自己编写的代码程序Demo,来展现这样一个技术成果。

图3 许晓笛

许晓笛先生分享的主题是《EOS:IPFS 落地的重要途径》 他认为EOS 具有 IPFS 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而且目前EOS 的 IPFS 项目很多在进行,未来EOS + IPFS 的可能性也会更快加强在前端程序开发、媒体内容开发、文件交易等领域。

图4 王永才

王永才先生分享的主题是《IPFS架构理解和探讨》,首先带着与会者回顾了开源的历史,并详解了FIL/IPFS意义、技术架构、以及生态图。关于IPFS的未来发展机遇,他认为可能在PFS/FileCoin 代码贡献、DAPP开发、新的共识层/激励层等方面。

会后,许多参会者纷纷表示“这次会议高手云集,分享前沿技术,广交业内专业朋友,感觉到收获满满啊!”,与会者中有不远千里从云南、深圳专门赶来参会的IPFS开发者,他们已对下一期“中国IPFS开发者圆桌沙龙”的尽快召开充满期待。会议发起方也表示,会尽快组织下一期,并加大召开频率,为共同推动中国IPFS开发者社区的发展而努力。

互联网正在改变世界,IPFS正在改变互联网,未来已来!

相关阅读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 1月10日起,恢复开放!最新预约须知→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将于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馆公告尊敬的观众朋友们:我馆将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我们将坚持“预约、限流
  • 美媒:美军舰去年穿过台海次数降至四年来最低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媒数据显示,去年一年,美军舰穿过台湾海峡的次数,降到4年来最低。  据美国彭博社7日报道,美国第七舰队去年共派出9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最近一次是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株洲经开区去年为8个项目“一条龙”代办取证27本

  •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刘艳 周冰青)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项目施工许可证,株洲经开区办事真的很方便,效率很高。”近日,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二期项目负责
  • 雪来了!本周12至14日济南将有小雨雪和降温天气

  • 晴空与升温并存,这个周末大家过的想必十分舒服,预计未来三天,济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不过,不要被眼前假意的温暖欺骗了,毕竟现在还是寒冬腊月,本周强冷空气就要来了,届时降
  • 春运首日,临沂交警在行动

  • 琅琊新闻网讯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第一天。临沂公安交警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努力做好道路疏通保畅工作,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首日,临沂公安交
  • 天津女排收获联赛十五冠

  • 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月8日晚间在江西上饶市体育中心结束了总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凭借2比0的大比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斩获了球队历史上第十五座联赛
  • 我们新疆好地方!

  • “新疆是个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新疆是一个能让每位摄影师都能满载而归的地方也能让每一个美食爱好者心满意足在新疆 你可以领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