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大岭新闻】爱情就是牵你的手走过半个世纪

日期: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收集编辑:永吉

陪伴,

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爱情的世界里,

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而是在一起。

金婚夫妇黄永吉、刘淑荣

用57年的不离不弃诠释出爱情最好的模样。

57年过去了,曾经的翩翩少年、婀娜姑娘如今都已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然而爱情却始终陪伴在他们牵手走过的半个世纪。

5月19日,在爱情坐标点征集仪式启动的前一天,82岁高龄的黄永吉与79岁的妻子刘淑荣身着喜庆的酒红色唐装,互相搀扶着缓缓走近爱情坐标点,在亲人的见证下,黄永吉为老伴儿戴上了象征爱情的戒指,年近八旬的刘奶奶露出了少女般的娇羞与幸福笑容,现场的所有人无一不被这一温馨的场景感动。

自由恋爱,有情人终成眷属

黄永吉与妻子刘淑荣都是佳木斯人,两家又是邻居,黄永吉是当时佳木斯第一批摩托车运动员,英俊帅气的小伙走到哪里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当时的刘淑荣则是变压器厂的会计,年轻貌美的刘淑荣和其他少女一样也被风度翩翩的黄永吉吸引着,但腼腆的刘淑荣并没有向黄永吉表达自己的爱意,只是把这份好感藏在心里。

世界上最幸运的事就是你爱的人刚好也爱你。缘分使然,在黄永吉的心里也同样爱慕着刘淑荣,但却担心家境贫困不能给刘淑荣幸福,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都不敢开口,而周围的朋友似乎看穿了这一切,帮着撮合起来,就这样黄永吉和刘淑荣相爱了。不顾家人反对的刘淑荣义无反顾的嫁给了这个穷小子。

嫁给了你,天涯海角我都陪你

婚后两人的日子过的并不富裕,但两人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再到四口之家。1965年黄永吉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报名投入到了开发建设大兴安岭的队伍中,刘淑荣跟随着丈夫,带着儿子女儿来到了新林,此后便一直定居在这里。

初到大兴安岭时,他们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一家人挤在临时搭建的窝棚里,四处透风,刘淑荣只能用被单挡住寒风。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刘淑荣从没有过一句怨言,默默地做着黄永吉的贤内助。

怎么可能放弃你,我的爱人

天有不测风云,由于居住的环境阴冷潮湿,刘淑荣在生完第三个孩子后,身体一直不太好。一天夜里,刘淑荣出现了子宫大出血的症状,当时的医生劝黄永吉放弃医治妻子,但他怎么也不相信妻子会离他而去。在当时,由于夜晚没有去城里医院的车,只能等早上坐客车进县城,此时的黄永吉怎能等到天亮,他不顾家人反对自己套了牛车连夜赶路送妻子进了县城。一路上颠簸泥泞,黄永吉不知道费了多大劲儿才把妻子送到了县城的医院,因治疗的及时,妻子刘淑荣被救了回来,而每每谈起这件事,刘淑荣都会感动得流泪。

只要我能动,我就会一直照顾你

生活中,夫妻一同为这个小家庭打拼着,刘淑荣更是将家收拾得井井有条,还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写成日记记录下来。丈夫黄永吉也会在每年妻子生日的时候,作诗一首或写上一幅好字送给妻子。

2012年,一向身体硬朗的黄永吉患上了急性胆囊炎,做了胆切除手术,2014年又突发脑出血,2017年,又被确诊得了直肠癌,在黄永吉生病这几年,妻子刘淑荣一直在他的身边鼓励、照顾着他。

今年是黄永吉和妻子刘淑荣结婚的第57个年头,孩子们都想给他们俩好好地庆祝一番,在得知新林爱情坐标点的寓意后,兄妹三人就想在父亲身体状况还算稳定的情况下,让他们过一个美好的结婚纪念日。子女们本想在5月20日让他们在爱情坐标点办一场婚礼,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就选择提前一天给父母办了这场57周年的金婚婚礼。

监制:李睿军 责任编辑:杨芳

编辑:左源

相关阅读

  • #全网你最正# 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照顾瘫妻八年

  • 近日,2022年上半年“商丘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公布,宁陵县柳河镇赵尔庄村村民史传修榜上有名。一时间,赵尔庄村村民奔走相告,大家纷纷表示,史传修被评为“商丘好人”实至名归,这
  • 你守大家 我护小家 致敬藏蓝背后的无名英雄

  •   四川公安“三个最美”系列事迹展示(十)    平安的勋章,有警察的一半,更有警属的一半。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我省全体民辅警家属们无怨无悔的全力支持和
  • 刘学龙:坚强男人独撑特殊之家

  •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高歇组现年49岁的刘学龙,幼时整个脸部被火烧伤,妻子是一名精神障碍康复者,大女儿肢体二级残疾……每次家庭遭逢变故,他都承受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新闻特写 | 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曹务行 马珣)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远航向未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1月8日)胜利闭幕了。锚定新目标,笃定向前行,代表们信心满怀,表示将在新的一年
  • 年度盘点 | 最值得读的5本书 · 趋势洞见篇

  • 前沿科技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通过实时渲染的VR技术,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置身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下一秒又穿越数千公里去感受西双版纳的雨林风光;比如,我们只要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