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自研芯片的华为, 一年能省多少钱?

日期: 来源:科技小李收集编辑:华为

这两年华为的快速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凭借着强大的科研能力和全面发展的战略,华为目前已经稳坐国行手机市场老大的位置,整体出货量相当的可观,而说到华为就不得不提麒麟处理器,经过数年的发展,目前麒麟处理器已经达到了行业的一流水平。

那么华为为何要做麒麟处理器呢?根据华为官方的解释,华为自己做芯片是为了承载自己的硬件架构,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以及降低成本,说到这里小李也来跟大家算笔账,自研芯片的华为,一年到底能省多少钱?

以2017年的数据为例,华为总出货量为1.53亿台,其中搭载麒麟9系列芯片在4000万台左右,剩余的1.1亿台,大约有30%采取的是麒麟6系列芯片,也就是3300万台,我们用骁龙8系列芯片来替代麒麟9系列芯片,骁龙6系列芯片来替代麒麟6系列芯片,简单来换算一下华为如果采用高通芯片要花多少钱?

骁龙8系列芯片单价在500元人民币左右,骁龙6系列芯片单价在150元人民币左右,4000万*500+3300万*150大约花费是250亿人民币左右,那么华为自研芯片要花多少多少钱呢?2017年华为海思对外营收是387亿元,不过这里面不仅仅是麒麟处理器的营收,还包含着许多其他芯片方面的营收。

比如华为海思视频安防芯片的霸主,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此外海思还向其他运营商提供芯片产品等等,手机芯片大约能够占到海思营收的一半,也就是190亿人民币左右,简单来说仅2017年麒麟芯片就节省了60亿人民币。

此外华为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商,麒麟芯片中的基带是华为自家的,并不需要向高通缴纳专利费,按照华为去年手机业务2370多亿的营收,仅专利费就高达百亿人民币,可以说自研芯片能够给华为每年带来不小的收入,而随着华为的发展扩大,自研芯片带来的利益还会更大。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相关阅读

  • 开放创“芯”,“中国芯”筑牢安全基石

  • 芯片集成电路是信息社会的基石,也是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以及新时代发展形势的日益变化,重视芯片产业发展已成全球共识。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
  • 超越华为,它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第一

  • 花朵财经原创2019年6月,华为发布全员邮件:“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然而,自华为发布“天才少年”计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呼吸机心脏配件生产线上的24小时

  •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张秀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新春走基层 近一个月来,全国多地医院ICU告急,呼吸机成为最紧缺的医疗物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杭州
  • 多部门联勤联动 做好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工作

  • 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畅通,福建高速莆田管理分公司联合莆田高速交警、莆田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共同守护市民返乡路。1月7日上午,记者在莆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