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内存厂又双叒叕起火了

今天一早,老张还瘫在床上,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挺硌手,翻来覆去很难受,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手机来了条推送,密密麻麻全是字,看了半天才从中看出两个字来:“涨价”。

在6月5号晚上,位于无锡的SK海力士工厂突然起火了,起火的是他们正在建设的第二工厂项目,因为是工地,所以对生产线没有影响。

这个项目是去年10月29号SK海力士与无锡市政府就海力士新上二工厂项目签约的,总投资86亿美元,可以说是非常的庞大了,现在是第五期项目,总累计投资甚至达到了105亿美元。预计在建设完毕后能月产20万片10nm制程的晶圆,年销售金额将从现在的19亿美元增加到33亿美元(差不多3年回本)。

作为内存厂总是多灾多难的,08年他们大停电4小时,13年重大火灾、大量晶圆报废,导致过一次全球DRAM内存、NAND闪存价格上涨,当然三星也不例外。

项目负责人Lee Janghyung表示,该事故不影响第二工厂施工进度,也不影响SK海力士现有产能,所以说这次未必会促成涨价,大家也稍微可以放心些了,正好这几天中国反垄断机构已经对三星、海力士、美光进行调查约谈,内存降价有望。

(几年来这么多内存厂,每年隔三岔五地起起火、停停电、涨涨价,真是“招不在新、管用就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