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mp双扩大机,高低音单独驱动,更精准的高级功放系统

双扩大机应用在分频音箱,独立推动低音单元,使推动低音单体时音圈造成的高频失真不至于影响中高音单体表现。

很多高档音响后背有四根接线柱,就表示可以上面一对用一个扩大机,推中高音,下面一对接一个扩大机推低音。

成为Bi-Amp双扩大机配置!一般常见的音箱都是被动分频,用分频器接在接线柱之后,不过因为我取的分频点非常低(220HZ,4寸全频+15寸补偿低音障板),如果用被动分频,电感一定又重又贵。损耗还大。久闻电子分频,没有相位差,不消耗功率、衰减斜率大,趁这个来尝试一下!

大颗旋钮是总音量调节,两个小的旋钮分别是调整高音和低音输出。

高音由于承受功率较小,故使用LM1875推动4寸全频。

LM1875因为发热不打,可以将功率管贴机箱散热。

先裸听,声音非常好。

机箱的背后有一组RCA输入,还有两对接线柱输出,RCA座和及诶按住一般都不会是机箱附件,这些对声音影响较大,玩家可以根据自己能力去选择。

机箱接线柱孔买来就已经开好,适合用比较大的接线柱。我之前做LM3886有焊接。因为铜面积较大,要用大功率的烙铁,不然焊不牢稳。所以后来都用比较小的接线柱了,大小和音响使用的接线柱一样,因为开孔太大,内侧用了木片,反正外面看不出来。如果有大功率烙铁的还是建议用水晶接线柱,会更好。

盖上机箱就完工啦,其实那个电位器钮没有功能,只是为了美观。音源之后就是直通扩大板,如果要调节音量都只要调前级就可以了。

另一个扩大机负责推15寸低音,使用电路板是A5分立件。

A5

A5号称输出功率150W*2,所以我配了300W环形变压器,

扩大板只用两个接线柱固定,另一端则是固定在散热片上。

姻缘线也是一样没有接电位器。

左边是A5和我购买的机箱,右边是之前DIY的LM3886。

保险丝用声韵的音响专用保险丝。

忙了许久,终于把BI-AMP合体啦!当时买机箱的时候就决定全黑,这样好配色,整体感好。

搭配我做的障板,声音真是令人陶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