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开办跳蚤书市:半小时进账二百多元班费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王月)“这两本书想看有一阵了,今天在跳蚤书市买到,不仅便宜,而且更有意义。”日前,在沈阳市回民中学校园内,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支起各具特色的摊位,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跳蚤书市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将自己读过的图书拿到书市,卖力吆喝,筹集班费;同时也可以在其他班级的摊位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一时间,整座校园书香四溢,学生们在操场上席地而坐一起读书,成为别具特色的风景。

《果壳中的宇宙》《三体》《全球通史》……跳蚤书市上的书籍五花八门,从科普趣味读物,到精美散文集再到科幻小说、文史类书籍林林总总,网罗了时下最热门、同学们最喜欢的各类书籍。在高二(8)班的摊位前,几名同学不时向来往的学生推荐各类书籍。学生李婧辰告诉记者,由于同学们平时都很喜欢读书,因此参与此次活动也很积极。活动刚开始半个多小时,他们已经卖出近十本书,班费进账二百多元钱。

跳蚤书市活动为回中第四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该校还陆续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手抄报、图书漂流、古诗词大赛等活动,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丰富课外知识。同时促进师生分享读书心得,营造“人人读好书,处处有书读”的良好氛围。校方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